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成交活跃 个别盘试探涨价

中国证券网  2012-06-14 13:43

[摘要] 专家称,当前楼市调控未实质性放松,房价不可能大涨 进入6月份,深圳楼市延续“红五月”的势头,交投活跃。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6月1日至12日,深圳新房共成交1912套,日均成交量达159套。按照这一速度,6月的新房成交量至少能与5月持平。

专家称,当前楼市调控未实质性放松,房价不可能大涨
进入6月份,深圳楼市延续“红五月”的势头,交投活跃。根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布的数据,6月1日至12日,深圳新房共成交1912套,日均成交量达159套。按照这一速度,6月的新房成交量至少能与5月持平。今年5月,深圳一手房共成交4067套,日均成交131套,总成交面积达35.3万平方米,创下16个月以来新高。

6月10日,位于龙华的大盘水榭春天5期开盘,这是自央行6月8日降息后,深圳正式开盘的项目。此次水榭春天5期共推出约1000套房源,引来约4000人购房。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包括深圳在内,近日多地再现排队购房景象,说明楼市回暖势头强劲,一是因为51个城市调控微调,增强了购房者的购房信心,二是房贷放松,刺激了刚需入市。

事实上,不仅是水榭春天“一枝独秀”,老盘和次新盘也持续走量,如中洲华府、星河盛世、花半里、万科金域缇香等楼盘的成交保持活跃。另外,数据显示,近7周深圳新房的成交均价维持在1.8万元/平方米的水平,波幅较小。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深圳二手房挂牌价格出现上扬,部分房源挂牌价格接近去年峰值。中原地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业主看到形势转暖,调高了挂牌价,因为多数业主并不急缺现金,所以二手房价涨快跌慢。世联地产华南区首席分析师曹取认为,楼市强劲回暖使得买卖双方心理再次改变,买方由期待房价继续下跌转变为担忧房价再次出现暴涨,也就是说,卖方在心理上逐渐回到强势位置。有业内人士透露,近日深圳有楼盘每平方米均价提了100元至200元,向市场发出试探性涨价信号。

深圳房价会出现新一轮暴涨吗?谢逸枫认为,去库存仍是开发商当前首要任务,否则会影响到开发商的资金链,但去库存依然需要靠“性价比”作为拉动销售的利器。此外,当前中央房地产调控未实质性放松,楼市面临不稳定的市场和政策因素,因此房价暴涨可能性不大。

推荐阅读:

利率降刚需起 深圳旺销楼盘集体签约

楼市博弈进入微妙期 千人购房或是营销假象

绿城5月销售34亿 售台州两项目部分股权

房贷"7折利率"预期发酵 "稳增长"如何"稳楼市"?

千人排队购房重现深圳 "稳增长"下楼市将何去何从?

业内称"千人购房"或为开发商自导自演的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