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人排队购房重现深圳 "稳增长"下楼市将何去何从?

新华网  2012-06-14 13:34

[摘要] 继楼市成交量出现3月“小阳春”和“红5月”之后,6月份“购房热”持续蔓延。在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后,深圳更出现了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随着新一轮“稳增长”措施的推出,以及流动性的逐步释放,楼市究竟将何去何从?

新华网深圳6月14日电题:千人排队购房重现深圳 “稳增长”下楼市将何去何从?

记者 赵瑞希

继楼市成交量出现3月“小阳春”和“红5月”之后,6月份“购房热”持续蔓延。在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后,深圳更出现了久违的千人排队购房场面。随着新一轮“稳增长”措施的推出,以及流动性的逐步释放,楼市究竟将何去何从?

深圳新盘迎来千人排队购房

在“红5月”的带动下,深圳5月份共成交4067套新建商品住房,环比增加41%,同比增长39%,创下近一年内的新高。而步入6月,火爆销售持续蔓延。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1日至12日,深圳共成交1912套新建商品住房,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180%。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刚需开始入市。

而8日央行3年来的首次降息又再度利好房地产市场。10日,位于深圳龙华的莱蒙水榭春天项目第5期开盘,推出千余套住宅单位。开盘现场十分火爆,再现了辉煌时期千人排队购房的盛况。“从上午10点开盘到下午5点,有1300多批客户在售楼处进行登记,最终售出820多套房子,销售率超过八成,认购金额约16亿元。”该项目营销总监索忠诚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水榭春天第5期推出的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主要瞄准刚性需求。价格与去年6月降价16%入市的该项目第3期持平,为每平方米21000元。

实际上,这并非今年深圳开盘首日热销案例。4月底,位于深圳梅林关口附近的星河盛世开盘首日推出近700套住宅,当天销售600余套;而5月初,深圳宝安区的中洲中央公园开盘当天500多套住宅就销售一空。而北京、南京等城市也传来了新盘销售火爆的消息。

降息释放利好信号 提振购房信心

针对近期楼市成交回暖以及千人排队购房景象的再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与当前房价进入僵持期有关;另一方面受降息影响较大。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排队购房现象再现,显示了市场的焦虑心态。一方面,楼市调控下,观望心态促使刚需不断累积;另一方面,经过前一轮降价,价格调整已进入僵持阶段,并且近期楼市成交大幅回暖,对价格形成了支撑作用。“稳增长”政策的提出,预示着流动性将增强。虽然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稳增长”政策的推出,让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再度下调的空间将缩小,因此急于出手购房。

“降息前,购房者观望情绪比较浓,还在挣扎要不要出手。降息推了购房者一把,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加速了购房决策时间。”莱蒙水榭春天项目的开发商深圳市水榭花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翔说。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说:“房地产市场缺少的不是需求,而是信心。”

广州经纬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分析认为,降息直接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并且目前银行房贷利率下浮空间也有加大趋势,这相当于降价促销,增强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对于释放刚需,恢复市场信心十分有利。

推荐阅读:

业内称"千人购房"或为开发商自导自演的假象

楼盘扎堆竞争白热化 开发商大打"肉搏战"

多家房企半年完成全年任务 楼市上演"跑得快"

北京年内工业用地出让占比创纪录

增资九方城 中航地产二三线商业发展

四房企5月业绩均破百亿 房地产老大角逐变数陡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