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计划再开四条ETC通道 目前有20条ETC通道

威海晚报  2014-12-04 09:40

[摘要] 日前交通运输部透露,今年年底前,北京等华北5省区市和上海等长三角6省市,以及湖南、陕西、辽宁共14省市实现ETC区域联网。到明年9月底,基本实现全国联网。这样,通过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通行将更加便捷。

 

ETC通道

比人工收费快四五倍

记者曾多次前往烟威高速、威青高速主要收费站观察ETC通道通行效率,发现通行速度快是非常明显的特点。

“根据我们的数据统计,一条ETC通道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通道的时间。”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一辆车如果经过ETC通道,它的时间将从人工的14秒降低到3秒。设置ETC通道之后,收费站通行能力和效率明显提高,能有效缓解高峰期拥堵。

虽然我市并没有对相关数据进行过统计,但工作人员以北京举例说,北京现有的365条ETC通道,使收费站的通行能力合计增加21万辆/,经测算,2008年至2013年,所有ETC用户总通行时间累计节约了890万。

ETC联网扩大

让跨省长途受益多

据了解,我市的ETC客户主要集中在跑线客车、旅游大巴、货运车辆及私家车等群体。ETC系统使用区域的扩大必将给这些群体带来更大的便利。

市民马先生在威海一家外贸企业工作,经常需要到南方省市出差,大部分时间都是驾驶公司的车辆往返。虽然公司也在车上安装了ETC系统的鲁通卡,但是因为和部分省市不联网,马先生经常需要在收费窗口排队,额外花费了不少时间。

此次14省市ETC区域联网,主要是实现京津冀鲁晋华北5省市与长三角6省份,加上湖南、陕西、辽宁等地的联网,马先生也将省去排队付费的麻烦。“我一直在关注这个政策的落地,明年如果再开车去南方,就不用排队取卡浪费时间了。”马先生期待地说。

采访中,山东高速威海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ETC如果不能实现联网,我市ETC用户目前只能在京津冀鲁晋5省市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畅行,在其它省市通行时,仍需要停车换卡。ETC联网后,我市ETC用户将不再需要停车换卡,可完全实现不停车跨省市自动缴费通行。

目前,我省的系统正在进行联网调试,在进行数据的收集、确认工作后,一张ETC卡就可以逐步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