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计划再开四条ETC通道 目前有20条ETC通道

威海晚报   2014-12-04 09:40

[摘要] 日前交通运输部透露,今年年底前,北京等华北5省区市和上海等长三角6省市,以及湖南、陕西、辽宁共14省市实现ETC区域联网。到明年9月底,基本实现全国联网。这样,通过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通行将更加便捷。

日前交通运输部透露,今年年底前,北京等华北5省区市和上海等长三角6省市,以及湖南、陕西、辽宁共14省市实现ETC区域联网。到明年9月底,基本实现联网。这样,通过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高速公路通行将更加便捷。

昨日,记者从市公路局及山东高速威海分公司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2个收费站,目前10个收费站开通了20条ETC通道。按照规划,明年烟海高速乳山北、诸往收费站将开通4条ETC通道。届时,我市高速公路将实现ETC全覆盖。

我市明年再增4条ETC通道

昨日傍晚,记者在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看到,不少车辆正排在ETC专用通道等待通行。车辆进入收费区域后,通道一侧安装的摄像头快速扫描车辆内的IC卡,随后,车辆的收费金额、卡内剩余的金额等信息就显示到通道前的显示屏上。

威青高速公路威海收费站的ETC通道,也是采取同样的运行方式。

“今年5月起,烟威高速北海收费站刚刚进行改造,开通了2条ETC通道。”市公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他们管辖内高速公路共有4个收费站8条ETC通道,实现了全覆盖。

当天,记者从山东高速威海分公司了解到,他们管辖的威青高速6个收费站内也都设置了ETC通道。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明年烟海高速的乳山北、诸往收费站也将建设4条ETC通道。届时,威海辖区现有的1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实现ETC收费站全覆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高速公路的ETC通道建设从2010年开始,经过4年的发展,综合公路部门及山东高速威海分公司的数据,目前,我市办理ETC业务的客户已达3.8万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