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万科密集拿地 金地等加大境外融资

中国新闻网  2012-09-22 11:26

[摘要] 中新网9月22日(房产频道 张慧鑫)“金九”已过大半,本月楼市成色不足几成定局,官方重申调控影响预期;北京秋季房展会近日开幕,参展开发商噱头十足折

9月18日京华时报:金地逾16亿赴港购壳房企加大境外融资力度

续去年6月收购至祥置业股权落空后,时隔一年,金地集团再抛境外收购计划。上周六,金地宣布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拟以16.54亿港元收购星狮地产(HK.0535)56.05%股权,这是今年内继招商地产、万科之后第三家赴港购壳房企,如果收购成功,国内“招金万保”四大龙头房企都在港拥有融资平台。

对此次赴港买壳,金地方面称,收购星狮地产是公司加快实现业务国际化步伐的动作之一。收购完成后,金地将纳入星狮地产旗下优质住宅和商业项目,不仅有效助力金地集团“一体两翼”战略的推进,更将持续加深金地在国际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公告称,预计本次交易对金地未来两年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负债率等关键财务指标均不会有重大影响。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方面,香港的融资成本相对较低,有利于房企降低资金成本和运营风险;同时,在市场复苏信号之下,房企开始积极入市拿地,对资金的需求也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