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万科密集拿地 金地等加大境外融资

中国新闻网   2012-09-22 11:26

[摘要] 中新网9月22日(房产频道 张慧鑫)“金九”已过大半,本月楼市成色不足几成定局,官方重申调控影响预期;北京秋季房展会近日开幕,参展开发商噱头十足折

中新网9月22日(房产频道张慧鑫)“金九”已过大半,本月楼市成色不足几成定局,官方重申调控影响预期;北京秋季房展会近日开幕,参展开发商噱头十足折扣寥寥,并不足以吸引购房者眼球。与楼市成交表现平淡不同,本周房企方面却动作频频,金地逾16亿赴港购壳,房企加大境外融资力度,SOHO中国推广体验店模式,万科密集圈地搅热土地市场,业内预计四季度或迎拿地高峰。

9月17日中国新闻网:金九过半楼市成交平平官方重申调控影响预期

“金九”过半,但楼市成交量依旧表现平平。从上半月的成交数据来看,不仅京沪两地成交量下滑严重,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总体成交量也比8月同期下降了近一成。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数据的“不理想”与网签统计的滞后有很大关系,而随着9月来各地新增供应的“井喷”,预计“金九”将渐渐显露成色。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半月,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个重点城市成交量在36000套左右,比8月上半月减少约10%,占8月全月成交量的41%。

对于“金九”上半月的成交数据,不少业内人士也表示,因为数据滞后的原因,成交量还没有完全显示为网签数量,所以并不能完全真实地反映出当前的市场成交状况。

虽然“金九”开局表现平平,但是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上涨的可能性依然非常大,而最近是否出台政策和政策力度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到“金九银十”楼市上涨的幅度。

9月13日,上海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是一个半月内,上海第二次重申限购令的执行情况。

《通知》指出,各区县房管部门要抽查一定比例的在售商品住房项目,重点是本区域范围内成交价格较高、价格上涨较快、外地人士购房占比异常以及存在其他成交异常情况的商品住房项目。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近期政策层面传达出的信号对市场预期产生一定影响,购房者抄底心理相对6、7月份有所减弱。成交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成交价格不会出现太大浮动。虽然上半年房企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但是销售策略仍会以“高周转”为主,尤其从8月之后龙头房企频频出手拿地,对于自持资金的也会更明显。因此年底前推盘量还会增加,一定幅度的优惠也不会明显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