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事件榜:2011房地产百大关键词

综合  2011-12-20 08:59

[摘要] 百大关键词,很好的梳理了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

35.腰斩

作为房地产“限购限价”的极端案例,位于广州增城的金地公园上城(金地荔湖城二期)88套叠拼别墅,以均价6261元/平米对外发售,部分物业更低至5250元/平米,售价较前期几乎腰斩。当地地产评论人士称“行政调控出现强暴式效果”。

36.传谣与辟谣

5月31日下午,大连当地的两家房地产网站爆出,大连限购令的认定标准将不再以家庭为单位,而改为个人为单位。在大连市内四区及高新区买房,开具《购房资格证明》时不再需要携带户口本与结婚证,即认定房屋套数只查询个人购房记录。也就是说,本地户口的“三口之家”可以拥有6套房产。另一种说法是,甘井子区、高新区将执行该政策,被排除出限购区域。而无论哪一种说法成行,大连楼市的限购令都将名存实亡。

此后“大连放松限购令”一说迅速被官方辟谣。6月1日,大连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负责人表示,大连市的住房限购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不论是限购区域范围还是查询方式都未做任何更改。

37.二手房交易平台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通知称,北京市将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交易各方提供准确规范的信息和资金监管等服务,确保交易安全透明。7月1日起,北京市海淀区将率先开通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向居民提供二手房房源信息发布、核验、交易查询、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等服务事项。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出台该项政策意在规范二手房市场虚假房源、重复买卖、交易安全等问题,对二手房价影响不大。

38.卖台湾房子

万通地产投资台湾房地产市场的项目,将于7月20日开盘,目前开盘价待定。这是万通地产转型商业、度假地产后公开推介的新项目。据台湾媒体介绍,名为“万通台北2011”这个项目位于台北阳明山附近,占地面积29734平米,地上建筑面积58270平米,容积率1.6,户型从134平米至360平米,总计276套房,销售对象瞄准大陆富豪及海外华人。

39.物价满意度

中国央行6月16日发布的“2011年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11年二季度中国居民对物价满意度继续下挫,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68.2%,较上季增加1.3个百分点。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2.2%,比上季减少2.8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其他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21.9%,“债券投资”13.2%,“股票投资”11%,“债券”取代“股票”升至居民投资第三选择。储蓄意愿再升高,超过八成居民倾向于增加储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