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或效仿京15条 预计楼市将现量价齐降质变

新京报  2011-02-19 14:36

[摘要] 1月26日,“新国八条”提出暂停拥有2套住房的本地户籍人口和1套住房的外地户籍人口在本行政区域内购房的政策命令,其严厉程度超过以往。而2月16日,北京出台的楼市调控15条细则要求“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更是把限购令推向了“史无前例”的地步。

1月26日,“新国八条”提出暂停拥有2套住房的本地户籍人口和1套住房的外地户籍人口在本行政区域内购

房的政策命令,其严厉程度超过以往。而2月16日,北京出台的楼市调控15条细则要求“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更是把限购令推向了“”的地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称其“着力点是控制投机需求,方向对,但是用力太猛太蛮”。但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中央的态度,“要见效,就必须下猛药。”

目前,仅有北京、上海、青岛、济南、成都、南宁、贵阳和长春等8个城市出台了贯彻“新国八条”的实施细则,而大多数城市还处在观望状态。一位国务院智囊专家认为,他们都在等北京出细则,这与去年4月调控很相似,也是在北京出台细则之后,其他城市才纷纷效仿北京跟进。

“京版15条细则对其他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知情人士称。而此前,北京市领导也曾表示,“调控房价,北京要下大力气带好头。”

中央似乎要将楼市调控进行到底。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各地效仿“京版15条”出台严厉措施,打击了本地多套和外地投资投机者的购房需求,那么调控力度将是前所未有的,预计第三轮调控后的楼市将出现“量价齐降”的质变。

严厉之后,是更严厉!

“今年的楼市调控要比去年来得要早很多,中央领导想让政策在‘两会’之前就落实到位,见到成效。”2月18日,国务院的一位智囊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在1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便提出,今年季度的一个重点就是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而此前,温家宝也曾多次表态,本届政府任期内能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使房价能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位。

时间仅仅过去一周,“新国八条”就在1月26日出台了,第三轮调控大幕拉开,而这一轮调控的力度也大大超过此前两轮: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的六成,限购令再次升级,首次要求地方政府确定房价控制目标。

紧接着,国务院办公厅在1月27日发出通知提出,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

当晚的“新闻联播”播发消息,“国务院原则同意在部分城市开展试点工作。”随即,被视为楼市调控“加强版”的房产税试点同时在上海和重庆落地。

即使在春节期间,从紧的气息仍然凝重。在201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温家宝总理再次重申:“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春节还没过完,“加息”的靴子便落地了。2月8日,央行宣布自2月9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紧接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在9日宣布,从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这只是个开始。复旦大学经济系教授陆铭预测,加息不会一步完成,而是分几步逐渐进行,本次加息周期从去年10月以来,可能会持续一年左右,尤其会集中在今年上半年。

相关新闻:

[楼市聚焦]房地产政策频出 基金敢看尚不敢动

新华网:统计显示房价仍在涨楼市调控不能松动

南宁出台楼市“限购令”本地居民不得购第3套房

聚焦楼市第三轮调控:限购升级为禁购

北京楼市新政落地 住房成交量锐减 租金上涨

[聚焦楼市]第三轮楼市调控:限购已升级为禁购

末班车效应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前日网签近3000套

消费者观望楼市成交量萎缩 评:房价不会骤降

遭遇楼市政策调整 多交营业税

多项调控政策调控楼市住宅 商业地产正迎契机

楼市购买力预计减三成 房价6月份有可能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