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第一高楼"更名中弘广场 三百米楼高不变

新华网  2014-07-31 09:12

[摘要] 日前,新华网记者获悉,于今年2月份被拍卖的原“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已于7月份恢复施工,记者从项目“新东家”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名称将改为“中弘广场”,但将沿用原项目规划,主楼高度仍为318米。

日前,新华网记者获悉,于今年2月份被拍卖的原“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已于7月份恢复施工,记者从项目“新东家”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名称将改为“中弘广场”,但将沿用原项目规划,主楼高度仍为318米。

将沿用项目原规划318米楼高不变

2月20日,济南昔日“高楼”启德国际金融中心因资金链断裂而被拍卖,由“中弘股份”接手,成为项目新东家;五个月之后,项目终于恢复施工。那么项目名称、规划是否会有所改变呢?记者从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中弘置业”)了解到,目前,项目名称已经改为“中弘广场”,但规划仍将沿用原项目规划。

“目前项目名称已经改为‘中弘广场’,但是还未进行大规模的市场宣传”山东中弘置业营销部相关负责人王女士说,“至于规划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动,原来318米的楼高没有改变,也将沿用国际著名地标建筑大师约翰•波特曼主持的设计。”

“物业形态也没有太大变化,仍然是以写字楼、公寓、商业酒店为主,但是定位要更高端一些”王女士告诉记者,中弘股份在商业地产方面比较有优势,将引进一些高端企业入驻写字楼,“这方面我们也得到了北京总部一些资源的支持。”

为全新项目 后续建设已与原开发商无关

原启德国际金融中心之所以被拍卖,原因之一是因为资金链断裂,欠下巨额债务。不仅无法偿还山东鑫海投资有限公司高达十几亿元的本息,先期还以认筹的形式,吸引了百余名投资者,认筹近2亿元。针对此种情况,王女士告诉记者,中弘广场相当于一个新的项目,不受之前情况的影响。“之前一些客户的问题,需要和法院、原开发商去解决,我们就相当于一个新的项目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3)济中法执字第709-9号,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2013)济中法执字第709-12号,国土资源局已将山东启德置业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三宗国有土地使用权过户登记至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名下。

项目7月份已复工 8月或推向市场

28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施工现场,发现项目已经复工。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原来标有“启德金融中心体验馆”的大标牌已经被拆除,项目周围已经换上了标有“中弘股份”字样的巨幅广告,施工现场内已有大型机械驻进,大批工人正在施工。

“7月份我们的项目就开工了,目前售楼处也在准备当中,估计八月份就要开始全面进行推广了,目前更多的精力在前期的准备上。”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因故停止施工又被接手的项目不止原启德国际金融中心一家,位于工业南路的东城摩尔也是其中之一,“烂尾”后由济南旧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接盘。据悉,东城摩尔目前由湖北一建筑公司负责施工建设,预计2014年内可完工交付。

威海公交集团对13路、25路公交线路增设站点

威海环翠区张村镇社区体育公园1期工程已经竣工

威海8月4项目开盘 多为海景项目

牛刀叫板任志强:房价会再涨十年? 是真还是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