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面临"四大难"威海保障性住房政策解答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于凌云  2011-05-24 09:37

[摘要] 5月22日业内人士及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保障房实现公平公正分配,面临准入、公示、管理、退出“四大难”,威海保障性出台住房相关政策解答。

威海保障性住房相关政策解答

市区购买经适房和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收入标准是多少?

市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收入标准是一样的。目前民政部门执行的标准为:普通家庭年收入低于44490元,三人以上家庭每增加一人收入增加14830元。

市区经适房货币补贴和廉租住房补贴额是多少?

目前市区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额为每户6万元;廉租住房补贴为低收入家庭每年补贴3600元,低保家庭每年补贴4800元。

申请住房保障时要提交哪些材料?

申请住房保障时,应提交下列材料:

(一)填写清晰完整真实准确的《威海市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核表》或《威海市区廉租住房补贴申请审核表》。

(二)民政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生活保障证》及复印件或《威海市低收入家庭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三)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

我市的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有哪些规定?

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工业新区和各类园区要按照集约用地的原则,统筹规划,合理配置,鼓励各类投资主体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面向用工单位和用工园区新就业人员出租;实物配租后的廉租住房,将作为公共租赁住房的房源,优先向新就业的大学生出租。

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申请人名单在什么地方公示,如何进行监督?

住房保障工作坚持 “公开透明”的原则,取得保障资格的申请人名单,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www.whsfgj.gov.cn)予以公示,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

各政府需在6月公布保障房信息 威海积极响应

[NREE]夏季网络房展 威海今建3585套保障房

做好房地产调控 完不成保障房禁开发商品房

保障房建设资金缺口大 不能让低收入者买单

800亿保险资金投向保障房 首批债权或月底发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