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重磅报告!央妈透露楼市最新走向!

zaker  2018-02-22 10:24

[摘要] 春节重磅报告!央妈透露楼市最新走向!

1、"印钞速度 "放缓了!货币供应跌至 2017 年历史地位

看 M2 增长的描述:

2017 年是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的一年,M2 由过去的两位数降到 2017 年的个位数,并在 2017 年 12 月创出了8.2%的新低。

2017 年 M2 增速放缓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一是银行股权及其他投资科目从之前的快速扩张转为有所萎缩,是导致 M2 增速回落的最主要原因。

近年来部分银行不规范运作和监管套利,银行股权及其他投资增长较快,银行通过此渠道还向表外业务和影子银行进行了大量融资。

二是银行债券投资规模下降。

前两年在地方政府债和企业债发行较多的大环境下,银行大量购债。

三是财政存款超预期增长。

财政存款增长会导致 M2 相应下降,因为当企业或个人缴税后,其存款会减少,而财政在拿到这笔资金后会上存央行,这意味着财政收入的增长会阶段性导致商业银行体系存款的减少,进而使 M2 下降。

财政存款超预期增长。

M2 超发,代价太大!

在过去,货币超发让我国经济发展迎来的代价太大了。对普通老百姓来说,感受最直接的,就是高物价和高房价,简单点来说,就是通货膨胀!

老百姓常说的 "钱不值钱了,钱毛了 "就是这个意思!

而2017 年以来,不断下降的 M2 规模, 对楼市而言,意味着资金在越来越紧了!

也就是说,房价的增长速度在控制之内!

不过,央妈在这份报告里告诉我们,未来更应该关注的是利率供应,而不是货币供应。

货币供应是央行的数量型货币工具,利率是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一个成熟国家的货币政策操作必然是重在价格型,比如美国、日本。

2、 2017 年,楼市定向加息明显,买房者成本又增加了!

根据报告:

2017 年 12 月企业贷款利率是 5.74%,相比 9 月下降 0.02%,然而个人住房艾克的利率不降反增,12 月份利率是 5.26%,相比 2017 年 9 月上升 0.25%,两者一降一增反映了央行执行楼市定向加息政策。

针对 2018 年,央妈在报告中透露:很可能不会启动 "加息 ",而会利用更多货币政策工具,比如MLF 、 PSL 、逆回购、临时准备金安排来加大市场的流动性。

这意味着,2018 年楼市依然会定向加息,购房者的成本会慢慢升高!

下图,是天天说钱总结出近 10 年来四个关键时点我国利率比较,总的来看,2017 年买房利率 5.26% 虽然比基准 4.9% 上升了 7.3%,单距离 2014 年的 6.96% 还有很大距离。

换句话说,如果央妈按照 0.25% 的标准来加息,要经过 6~7 次之后,才能让房贷利率达到 6.96%!也就是说,目前的利率水平显示:

虽然利率上升了,但央妈并没有用狠招来限制大家买房子啊!

3、 房产投资的核心

复利姐觉得,房产价值投资的核心就是城市的投资,房产的预期就是城市发展的预期。大家认同不?

如果按投资的目光来看,北上广深肯定还是,其次是行政层面上有认可的国家中心城市,再者,就是经济发达的东中部二线城市省会城市。

截至去年 12 月底,中国二手房房价过万的城市已经有 51 个,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外,15 个省会房价超万元。

--数据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

从城市分布来看,浙江上榜城市,共计 11 个,其次是江苏和广东,分别有 6 城市上榜。此外,福建和海南各有 5 城市上榜。其他省市均有 1-2 个城市上榜。

目前,仅有 12 省会房价低于 1 万,他们分别为:南宁、兰州、太原、哈尔滨、沈阳、拉萨、呼和浩特、贵阳、长春、乌鲁木齐、西宁、银川。

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会传递到周边城市,建议关注三大都市圈

中国三大城市群的房纸放心买,四五六线小镇里的房纸打死不要买。

春节重磅报告!央妈透露楼市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