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下发方案:铁路沿线将成绿色生态长廊

威海新闻网  2016-09-08 08:55

[摘要] 记者从铁路沿线治理会上获悉,威海下发《威海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桃威铁路威海段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到2017年年底前,基本消除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记者从铁路沿线治理会上获悉,威海下发《威海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对青荣城际铁路威海段、桃威铁路威海段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到2017年年底前,基本消除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打造绿色生态长廊。

实施方案要求,要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我市按照属地管理、协调联动、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的原则,从环境卫生治理、建筑环境治理、山体环境治理和环保整治、造林绿化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

环境卫生治理,铁路卫生方面,要强化车站站区、主要进出口以及铁路栅栏内的卫生整治和日常保洁,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废弃路料,保持好铁路卫生。城乡环卫治理方面,要加大对乱堆乱倒垃圾的查处力度,彻底清理铁路栅栏外的积存垃圾,做好铁路沿线“白色污染”清理,清除田间地头、河流沟渠等处废旧塑料。整治、规范铁路沿线废品收购站点和散乱小厂等,禁止露天生产和存放物品,铁路两侧具备条件的旱厕改建为水冲式厕所,其余按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进行改造。

建筑环境整治,要拆除铁路栅栏内的废弃非公能用房,加强铁路两侧文物、历史建筑、工业遗产等的保护,规范铁路两侧户外广告和牌匾,在重要出入口设置的广告、标识等要突出文化和地域特色。同时,要从严整治铁路沿线采石场,关闭取缔无经营执照、无采矿许可证的违法采石场。

在环保整治方面,通过清运、围挡、覆盖、绿化等措施,对铁路两侧存放的固体废弃物、建筑垃圾、堆场、料场等进行规范化处理。治理工业废水,加强铁路沿线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禁止铁路两侧500米内新建畜禽养殖场,现有的畜禽养殖场应在经营期间配建污水、粪便处理设施,将污水、粪便送无害化处理厂处理。造林绿化要在不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条件下,利用空闲地、荒地等资源开展造林绿化。城区路段按照标准进行绿化美化,对适宜种树种草的裸露土地全部进行绿化。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密切配合,按照推进步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到2017年年底前,基本消除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全面提高铁路沿线净化、绿化、美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