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居住建筑易受潮公共部位将用耐水腻子

威海新闻网  2016-09-06 10:54

[摘要] 不少市民对建筑室内公共部位墙面脱落感到困扰,尤其是天气潮湿导致墙体剥落。

近日,记者从威海市质监站了解到,自10月1日起,新建居住建筑工程楼梯间、走廊等易受潮的地上公共部位墙面使用耐水腻子,防止建筑室内公共部位墙面脱落破坏,保证墙面耐久性和观感质量。

不少市民对建筑室内公共部位墙面脱落感到困扰,尤其是天气潮湿导致墙体剥落。为解决这一问题,市质监站要求,自2016年10月1日起,新建居住建筑工程楼梯间、走廊等需要刮腻子的地上公共部位墙面,以及新建公共建筑工程的楼梯间、电梯间需要刮腻子的墙面,设计单位要在施工图纸中明确使用耐水腻子。对于新建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工程的地下车库、地下室等需要刮腻子、易受潮的公共部位墙面,设计单位要在施工图纸中明确使用耐水腻子或外墙腻子。

耐水腻子进场后,在大面积施工前,监理(建设)、施工单位共同选择有代表性的工程部位制作样板墙,样板墙完成后,共同对样板墙进行验收,并通过淋水、揉搓等简易方式判定耐水腻子质量是否合格。判定合格形成验收记录后,方可进行大面积施工。若有相关单位对验收结论有怀疑,则可以取样送检,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材料一律做退场处理。市质监站要求,各区市质监站要加强监管,对于不使用或使用质量不合格耐水腻子的建筑工程,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要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