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临港推进休闲旅游 打造全域特色旅游产业链条

威海网   2016-08-02 09:33

[摘要] 作为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中心节点,临港区具有山水、田园、林泉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城郊休闲观光农业带初具规模,钓具、红酒、红木、康疗等旅游元素丰富。

打造全域旅游特色链条

——各区市推进全域旅游的路径·临港区

作为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的中心节点,临港区具有山水、田园、林泉等优美的自然风光,城郊休闲观光农业带初具规模,钓具、红酒、红木、康疗等旅游元素丰富。依托这些基础优势,近年来,临港区以休闲观光农业为引领,高标准实施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工程,扎实推进精品镇区休闲旅游品牌,发掘自身潜力,打造“一山、一水、一园、一泉”的全域特色旅游产业链条。

乡村旅游既是旅游产业新的增长点和亮点,也是促进农村脱贫、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临港区将推进全域旅游与农业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科学规划旅游线路,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形成了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还打造了一条全季节的采摘观光体验游产业链。依托正棋山、米山水库、威海休闲植物园和洪水岚温泉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临港区将各景点之间优势互补,形成了集特色采摘与休闲观光、农耕体验、豆腐与花饽饽制作体验等于一体的具有临港特色的旅游资源。此外,临港区还打造全季节采摘观光体验游——1-3月以樱聚缘、毓景生态园、欣旺农业为主体举办草莓采摘节;5-6月以威鹰玫瑰为主体举办玫瑰欣赏、体验节;以樱聚缘、鸿树林为主体举办樱桃采摘节;6月份以威海植物园为主体举办自行车骑行节;7-8月份以太公缘为主体举办农耕体验节;9月份以威豪葡萄酒庄、神山葡萄、大风车葡萄等为主体举办葡萄采摘节。

把旅游产业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进一步放大旅游业的拉动效应,是实现旅游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兼顾的重要路径。基于此,临港区坚持“产业强区、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旅游业”的理念,在推动旅游业发展中,重点抓好旅游资源融合和品牌培育,科学规划旅游线路,借助靠近青烟威等周边经济发达城市和高铁带来的胶东半岛“1生活圈”区位优势,按照不同方向、不同季节、不同人群、不同主题,规划设计旅游线路,大力发展以特色采摘、城郊旅游、民俗体验、拓展训练、工业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旅游产业。目前,共形成59处景点,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形成了多种旅游特色品牌。其中,包括以樱聚缘、神山葡萄为代表的果蔬采摘,以威海休闲植物园和“一河两岸”景观带为代表的生态观光,以太公缘农耕部落、打铁豆腐和汪疃花饽饽为代表的特色民俗体验,以毛泽东像章为主题的红色文化,以威豪酒庄、拉曼酒庄、中国钓具之都为代表的工业旅游观光,以及以威海港休闲度假区、阳光新地和威高国际康复度假中心为代表的温泉养生等多种旅游品牌,推动临港区成为全域旅游业发展的特色板块。

下一步,临港区将继续把“突破发展旅游业”作为产业强区的一项重点内容来抓,针对当前存在的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短板,以“严、深、细、实”为原则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升接待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全域旅游与全域城市化互促共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