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农村公路改造118公里 完成全年计划80%

威海网  2016-07-15 09:33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如火如荼。截至6月底,完成27公里县道、21公里乡道、70公里村道改造升级工程,共计118公里,占全年改造计划的80%;同时,新开通了6条城乡公交线路,比原计划超出2条。

今年以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如火如荼。截至6月底,完成27公里县道、21公里乡道、70公里村道改造升级工程,共计118公里,占全年改造计划的80%;同时,新开通了6条城乡公交线路,比原计划超出2条。

为保障工期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公路“升级”,沿线百姓笑开颜

昨日,笔者来到羊大线环翠区羊亭镇路段,虽然这里只是半幅道路通车,但一眼望去,新修的路面焕然一新。

据环翠区交通局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这段5公里长的路是一条乡道,坑坑洼洼的,今年4月份,他们对这段路进行改造,预计8月底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百姓的出行。

“这段路以前路况不好,路过的车都不敢在这里开快,尤其到农忙时节,更是如此。这段路虽然不长,但跑起来挺费时间,我们盼着能早日把路修好。”环翠区羊亭镇鲁东村村民刘波说,这段路是鲁东村、港头村、中阳村等村百姓途经张村镇进入威海城区的必经之路,也是羊亭镇重要的经济大道,大家都盼着它能早一点修好,修好后将对大家的出行及沿途的经济带来很大好处。

“这条路修好了,我家的采摘园就不愁没人来了。里面的瓜果蔬菜吃不完,我就把它们运到城里去卖,那个时候就方便多了。”望着眼前的公路刘波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全市“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年内完成改造农村公路150公里,按照国省道标准增设县乡公路标志2644个,年内新增4个行政村开通城乡公交车),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发展。截至6月底,投资近1.5亿元,完成27公里县道、21公里乡道、70公里村道改造升级工程,共118公里;县乡公路路网信息完善工程进入全面安装阶段,全市投资近800万元,在完成勘察设计、图纸会审、招投标、预埋件安装等前期工作基础上,2644个县乡公路路网信息标志牌已开始施工安装,其中,告知标志牌242个,确认标志牌590个,路名标志牌204个,地点距离标志牌743个,村名标志牌865个。

截至5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开通了荣成市北盛家、临港区三庄、窑夼、孙家沟、上夼、郝家屯6个村的城乡公交,比原计划超两条城乡公交线路,提前半年完成今年的开通城乡公交目标任务,极大满足了扶贫工作重点村和偏远村村民出行的需求。

紧盯进度,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动员部署,这是市交通运输局能够顺利并提前完成农村道路改造工程的保证。

服务“三农”工程是全市交通运输惠民利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好、完成好全年“三农”工作任务目标,做出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健全组织机构,细化任务分工,狠抓项目实施,加强沟通协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个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此外,还秉承抓实施、提效率、促进度、求实效这样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三农”各项任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组织全市农村公路工程项目检查2次,季度检查3次,抽查项目工地17次,实地勘察调研荣成市、临港区城乡公交线路3次。同时加大调度力度,每月调度一次全市“三农”工作任务目标,每周至少实地查看一个工程项目,针对进度明显滞后的项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说明情况,保证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严格监管,保证工程质量

“按照《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的要求,择优选择有资质、实力强、信誉好的施工单位,确保工程招投标过程阳光透明,提高农村公路质量标准。”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程改造中,推行监督制度,要求重点工程要实行监理招标,实行单位异地交叉监理,并推行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正是有了过程的透明化、施工程序严格化才确保了工程质量。在施工现场管理方面,市交通运输局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工程规范和工艺流程,加强工序验收,对不合格工序的坚决做返工处理。从原材料试验检测抓起,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机对混凝土配合比抗压强度、弯沉值等各项技术指标进行抽检,作为下一步检查验收的根据,杜绝安全和质量隐患的发生。

为确保养护质量,市交通运输局以季度考核为基础,定期不定期相结合,季度考评与半年、年终考评相结合,量化评分标准,定期开展养护技能培训,现场指导,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明显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