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外来无房务工人员有望住上公租房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7-04 05:00

[摘要] 记者从环翠区住建局了解到,《环翠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7月1日试行,外来无住房务工人员有望申请到公租房。

记者从环翠区住建局了解到,《环翠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下文简称《办法》)7月1日试行,外来无住房务工人员有望申请到公租房。黄金顶公租房开始受理符合申请租住条件的申请人,即日起,申请人可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地村(居)委会申请。

环翠区黄金顶公租房项目主要为环翠区普通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基本的住房保障。《办法》明确了两类群体可以申请黄金顶公共租赁住房。

类群体主要是环翠区籍住房困难家庭群体,需要满足已婚或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在城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或无房家庭;家庭成员均未购买过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均未领取过一次性住房资金补贴,未领取过环翠区农村适龄青年、特困大龄青年购房补助金,未购买过环翠区农村适龄青年住房;申请之日前五年内没有转让过自有住房的。因离婚成为单身家庭,自离婚之日起,原有房产分割或给另一方的,需满5年等条件。

第二类群体为在环翠区城镇有稳定工作的外来无住房务工人员,申请人须同时满足类群体中除环翠区籍住房困难家庭的其他条件。驻威部队干部配偶及经批准随军无住房军人家庭,不受户口限制。

黄金顶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环翠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温泉镇黄金顶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