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威海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2010年起就调至10天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5-10 09:03

[摘要] 5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从2016年5月9日起,国管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由15天缩短至10天,具体的申贷材料也做出相应简化。

5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改进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出,从2016年5月9日起,国管公积金贷款审批时限由15天缩短至10天,具体的申贷材料也做出相应简化。

那么,在威海,这一时限是多长呢?申请公积金贷款又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呢?

记者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这一审批时间,是从借贷人持有关借贷资料提出申请到审批手续走完,借贷人可办理贷款手续为止。当然,如审批中发现不符合相关要求,借款申请人补充材料的时间不计算在内。“目前在威海,这一时限从2010年起,就已经调整至10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至于具体的申贷材料,记者了解到,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现房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住房公积金个人借款申请表》一式2份;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借款人及配偶户口证明原件及复印件2份;商品房(现售)合同原件1份及复印件2份;所购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土地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购房款票据原件及复印件2份;契税完税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售房单位收款账户和借款人还款账户原件及复印件2份。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是外地来威工作(户口不在本市的)的职工,另需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省内异地贷款职工,另需提供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加盖业务公章)原件;申请人户籍地与缴存地为不同城市辖区的,另需提供缴存地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省外异地贷款职工,另需提供缴存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加盖业务公章)原件。

此外,商转公贷款职工,另需提供与商业银行签订的商业借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2份、提前还清贷款原始凭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