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6年4月威海月报之政策篇

房天下  2016-05-03 16:32

[摘要] 2015年底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为两成后,今年2月份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也降至两成的政策,这些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楼市成交量。

·

营改增

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其中,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税率确定为11%,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则确定为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规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税率为11%,但由于项目本身的特殊性,在实际营改增过程中,这两个行业有一个过渡性的税率安排,也就是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税率可以自己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或是一般计税方法。

户籍改革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徐林4月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务院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之后,目前有28个省市自治区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的具体方案,还有几个地方还没有出,所以今年首要任务是使所有的地方都能够出台具体落实国务院户籍制度改革的做法和政策。

梳理发现,目前已经出台户籍制度改革方案的省区市包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西、湖南、湖北、广东、广西、黑龙江、吉林、辽宁、重庆、云南、甘肃、青海、福建、江苏、安徽、贵州、四川、新疆、宁夏、浙江、海南、内蒙古、天津、上海。

·威海

住房公积金

自2016年1月起,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2016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高限额调整为13300元,低限额暂按1700元执行。

保障房

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吗?答案是肯定的。从威海市住建局了解到,威海目前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要落实海绵型住宅区建设要求。

城镇化试点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纳入国家和省城镇化试点的12个市县给予资金补助,我市作为新型城镇化试点市获得补助1000万元。

威海楼市

随着购房门槛降低,威海市区3月份新增按揭贷款数量同比增长68.6%。加之今年2月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税率降低,进一步释放了住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3月份,威海市区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同比增长129.5%,存量住房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7.52%。

威海市民卡

4月16日,威海市民卡首批商行网点申请的卡片正式发放,这标志着市民卡正式进入实际应用,成为开启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新钥匙,持卡市民可以享受市民卡带来的一系列便利和优惠。

公租房

2016年,全市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14套,其中企业单位自建377套,政府购买商品住房作为保障性住房137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8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