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5-03 08:38

[摘要] 5月1日零时许,编号为08345794的增值税发票在威海卫大厦开出,这是营改增以来威海出炉的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至此全市36065户纳税人将告别营业税。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

威海网讯(记者王玲通讯员张桥飞)5月1日零时许,编号为08345794的增值税发票在威海卫大厦开出,这是营改增以来威海出炉的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威海营改增试点正式启动,至此全市36065户纳税人将告别营业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学文,省国税局副局长孙德仁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在威海卫大厦大堂刚拿到增值税发票的当事人告诉记者:“拿到张增值税发票,这对我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他说,以前开的住宿发票就是回去报销,这次营改增后,他的发票不仅能报销,还能作为公司成本抵扣公司的部分税款,对企业来说是件好事。在酒店工作人员同意后,他交上了住宿费,等待了2,就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我市开出的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营改增是我国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营改增的总体目标是: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的纳税人5月1日开具增值税发票;营改增纳税人6月1日开始进行增值税申报;新增营改增行业的原营业税优惠政策原则上予以延续,同时针对不同行业的情况和特点分别采取相应的过渡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无论是原增值税纳税人,还是营改增试点纳税人,都可抵扣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

为确保实现“试点纳税人5月1日顺利开票”的目标,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国税局与财政、地税、公安、工商、住建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先后完成了管户信息确认、税种核定、一般纳税人登记、税控发行、发票发售、纳税人培训和票种核定等前期工作,为顺利开票做足了准备。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从4月初就开始进行营改增的准备工作,从5月1日零时起,可完成新发票的开出工作。”威海卫大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营改增后,他们的不动产购置、农副产品采购都可以抵扣税款,每年可减少税负300万元。比如,他们即将进行装修的A座,装修费年就可以抵扣60%,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据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营改增试点全面推行,实现了对货物和服务统一征税,有利于消除重复征税,减少税收对市场价格的影响,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工业转型、服务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将对扩大消费需求、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重要作用,对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科技等高端服务业、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培育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营改增试点启动后,国税部门将密切关注营改增各相关信息系统上线后的运行状况,做好税制转换后首期纳税申报工作,全力为营改增试点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