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市地税局实施一手房和二手房分开办理 缓解拥堵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4-26 09:14

[摘要] 近日,受利好政策刺激、“营改增”政策全面实施以及房地产开发商集中开具发票等因素影响,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出现了市民集中办理房产过户现象,涉税窗口压力较大。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市地税局多措并举,畅通服务纳税人“后一公里”。

近日,受利好政策刺激、“营改增”政策全面实施以及房地产开发商集中开具发票等因素影响,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大厅出现了市民集中办理房产过户现象,涉税窗口压力较大。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市地税局多措并举,畅通服务纳税人“后一公里”。

“为方便纳税人快速办理房产交易涉税环节的相关业务,特别是针对部分外地纳税人的实际困难,我们实施一手房和二手房分开办理、人员分流的措施。同时,提前一周时间,以正式公告的形式,通过报纸等媒介及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广泛告知。”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自4月18日起,市区范围内,凡办理一手房契税手续的,在威海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取得“住房信息查询结果证明”后,到该房产坐落地辖区地税纳税服务中心办理。个人二手房交易契税手续仍然在市房产交易大厅办理。

市地税局将各个行业的税收政策进行分类整理,特别是针对国家出台的房地产营业税契税新政,结合第25个税收宣传月,将新政解读的宣传明白纸发给市区内各房产开发商,张贴在各售楼处和财务结算中心,让纳税人广泛知晓。同时,借助“互联网+”宣传模式,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向纳税人进行全面解读,提醒纳税人,“营改增”试点工作全面推开后,一手房二手房买卖税费不会增加,买卖双方无需跟风、恐慌,进一步缓解纳税人排队办理房产交易的情况。

“根据业务需要,我们增加了房产交易大厅及办税服务厅契税征收窗口力量,加派业务骨干,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说,契税征收窗口认真落实预约服务,加大延时服务力度,开通绿色通道等,有效缓解了拥堵现象。严格执行契税税率标准,把好政策关,杜绝分散征收后出现的政策偏差。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