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社保集中缴费期进入倒计时 多种缴费方式任你选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4-21 09:10

[摘要] 距离2016年度档案托管人员缴纳社保费、城乡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费以及医疗保险费的集中缴费期后期限只剩10天了,市社保服务中心提醒,需要缴费的档案托管人员以及城乡居民应抓紧时间在4月30日前进行缴费,过期会影响医保待遇的享受。

1

参保人员在市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下,使用自助终端机缴费。

距离2016年度档案托管人员缴纳社保费、城乡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费以及医疗保险费的集中缴费期后期限只剩10天了,市社保服务中心提醒,需要缴费的档案托管人员以及城乡居民应抓紧时间在4月30日前进行缴费,过期会影响医保待遇的享受。为方便居民缴费,市社保服务中心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需要缴费的人员可以任意选择方便的一种。

为给档案托管人员以及城乡居民提供便捷周到的缴费服务,市人社部门提供了自助终端机缴费、网上申报缴费、银行“代扣代缴”以及村镇上门开展社保费收缴等多种方式,方便参保人员缴费。

目前,全市范围内已经投入使用的自助终端机有1200多台,分别分布在全市所有社保经办机构、镇(街)社保所、各大医院,除文登区外所有的工商银行网点,中心市区的所有城市社区和大部分村委会,文登区部分邮储银行,乳山市所有邮储银行、乡镇以上医院、城市社区和城区农商银行等。需要参保缴费的档案托管人员以及城乡居民,可以持身份证、社保卡(或其他银行卡),并在卡内存了足够的缴费资金后,到以上任一设置了自助终端机的场所,按屏幕提示即可进行缴费,非常方便。

档案托管人员还可采用网上申报缴费的方式缴费。参保人员登录威海市人社局网后,点击网上业务经办,选择社保个人网上申报后登录,按照提示一步步操作缴费。

除自助终端机和网上申报缴费方式外,部分区市村镇基层实行银行“代扣代缴”的方式。无论参保居民人在哪里,只要往银行卡里存了足够的钱,社保机构可直接通过金融机构为居民扣缴。如果参保居民目前尚未缴费,应抓紧时间往银行卡里预存养老保险费用和医疗保险费。

暂未实行银行代扣代缴业务的区市,由镇(街道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村(居委会)社会保障协理员会同银行的工作人员每年度安排时间进村(居委会)为居民集中办理缴费业务,尚未办理的人员应向上述机构咨询。

需要补缴往年社保费的人员,仍需持银行卡到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