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海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3-31 09:07

[摘要] 昨日,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自2016年1月起,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2016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高限额调整为13300元,低限额暂按1700元执行。

昨日,从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自2016年1月起,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4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2016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高限额调整为13300元,低限额暂按1700元执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征管办科长勇进表示,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是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相应作出的,各单位应以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作为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工资总额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计算,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分别不低于8%,高不高于12%。”勇进表示,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一名职工2015年的月平均工资总额为5000元,按照12%的缴存比例,则该职工和供职单位分别缴存600元至该员工的公积金账户。“需要说明的是,2016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高限额和低限额较去年分别提高了1140元和100元。2015年,高限额和低限额分别为12160元和1600元。”

记者了解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会员代表讨论通过,并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审核,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可申请降低缴存比例(原则不低于5%),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者补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