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逾六成大中城市2月房价环比上涨 库存短期仍难消化

凤凰房产  2016-03-21 09:14

[摘要] 2月,全国楼市升温显著。其中,一线城市继续领跑,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尤其是“领头羊”深圳的当月房价同比涨幅超过了50%。

2月,楼市升温显著。其中,一线城市继续领跑,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尤其是“领头羊”深圳的当月房价同比涨幅超过了50%。与此同时,随着去库存政策显效,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房价上涨的“大军”,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在2月有所增加,且涨幅较上月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占比67%。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0个,比1月份增加3个。从同比来看,2月份,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7个,且这32个城市的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绝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有明显下降,但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说。

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房价持续上涨与市场交易规模持续上升的态势是有关系的。”

严跃进预计,房价后续涨幅依然会扩大,这个趋势至少在今年上半年会延续。

具体来看,各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分化现象持续。数据显示,2月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新房环比价格涨幅均超过1.6%,而同比涨幅则均超过10%。这其中,深圳领涨,2月份新房价格同比涨幅高达57.8%。

对此,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的房价增幅大、市场亢奋,这反过来可能会进一步强化一线城市的房价看涨预期。尤其考虑到一线城市可售房源不足的事实,预计后续一线城市房价增幅还会进一步扩大。”

他认为,二线城市也有类似的逻辑。但相比来看,三线城市受库存去化周期过高的影响,房价难以大涨,或保持在一个微涨的状态,但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楼市整体明显回暖,但庞大的库存短期仍难以消化。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较去年末继续增加至7.39亿平方米,增速达到15.7%,凸显出去库存的严峻形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