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税新政实施两日 威海246笔交易减税54万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2-25 09:07

[摘要] 22日,房地产交易税收新政正式实施。两天内,威海共办理申报246笔,其中享受税收优惠新政134笔,减免税收54万元,其中营业税14万元,契税40万元。

地产交易税收新政实施两日246笔交易减免税收54万元

昨日上午,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地税窗口,市民齐先生刚刚办理完手续。想到自己省下的1万多元,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下好了,省下来的钱可以再用于装修了。”

1

市民在办理契税手续。

22日,房地产交易税收新政正式实施。两天内,威海共办理申报246笔,其中享受税收优惠新政134笔,减免税收54万元,其中营业税14万元,契税40万元。

据了解,购买家庭套住房且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依照原来政策规定,要按3%税率征收契税,而依照新政策规定,是按1.5%税率征税,减少了一半的契税。齐先生买的房子,面积150平米,价格约为90万元,按照现行政策,省下了13500元。

“今天来办业务的人都很高兴,买大房子的人尤其划算。”市地税局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政策的实施,让购房者少缴税,减轻了税收负担。除了齐先生这种情况,新政对二手房成本的影响也很明显。

“之前一直在和房东协商营业税的问题,因此迟迟没有来办手续。这下好了,双方都不用着急了,这笔税费减免了。”办完了手续,市民刘女士也十分开心。

据了解,过去营业税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是一笔较大的费用。如购买两年以上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二手房交易营业税要按销售收入减去房东购买房屋时价款的差额部分的5%缴纳。房东大多都会让购房者负担。

“营业税调整的利好,对二手房来说,买大户型的用户尤其受益。”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某符合新政的150平米大户型为例,以前单价在3000元左右,总价只有45万元,按现在的市场价,单价6000元,总价要90万元。如果想要交易,按照过去营业税的征收规定,就要缴纳22500元,但是现在这笔钱就省下来了。

房产新政利好广大购房者,可新政实施两天来,市房产交易中心并没有迎来交易高潮,新政对威海楼市的影响,还需时间来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