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威海准备买房的小伙伴赶快看过来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6-02-22 09:06

[摘要] 继调整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之后,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发布通知,自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不管是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此次政策调整,对购房者都有较大优惠。

好消息!准备买房的小伙伴赶快看过来

首套个人住房契税税率调整,现在买144平方米以上的能少交一半契税

取消“144平”门槛,买大房的压力减了

继调整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之后,2月1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发布通知,自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不管是买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此次政策调整,对购房者都有较大优惠。

1

取消144平方米这道杠杠,买大房的压力减轻

《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自2月22日起,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

“从《通知》的契税调整方案来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被并为一个大项,取消了144平方米这道分水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我市目前执行的政策,对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按照1%来征收契税;90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契税税率为1.5%;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这名负责人说,通过新旧政策前后对比可以发现,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并没有明显红利,但是,此次政策调整将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征收契税税率统一到1.5%,尤其对原本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征收契税降幅明显。现行政策中,我市144平方米以上首套住房契税税率按照3%收取,而新的政策实施后,市民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契税能比之前的少交1.5%。

“若在我市购买个人首套住房,以面积超过144平方米、总价100万元来计算,此前需要交的契税为3万元,新的政策实施后则降为1.5万元,能少一半。”我市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

目前,全面二孩政策已经放开,144平方米以上户型将会有很大的需求空间。从这一点来讲,想成家的买大户型的压力也相应减轻。

买90平方米价值100万的二套房,可少交2万契税

记者了解到,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这样一来,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再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将享受契税减免的“红利”。

市区一家证券公司从业人员分析认为,较之我市之前统一执行的3%二套房契税税率,可以说,此次政策调整是一大利好。

齐商银行威海分行一名理财经理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购买100万元、90平方米的二套住房来说,在2015年的购房成本测算是,首付比例为25万元、契税费用为3万元。自22日起,首付比例下调到20万元、契税费用为1万元。如此计算,仅购房初期,购房者便可以少支付7万元。

营业税“满2”即免,有利于大户型二手房交易

在营业税方面,《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据了解,这一新政策对我市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购买影响不大,而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将为购房者省一大笔营业税。

“对于威海购房者而言,相比现行政策,新的营业税政策,对大户型的购房者更有利。”一家房地产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通知》并未提及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住宅满2年的营业税情况,这样一来,购买大户型的房主在该房屋满2年后或可以享受到和小户型一样的减税“红利”,这样就可有效地刺激到大户型二手房的买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