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威海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线路敲定 向11大领域发力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2-01 09:15

[摘要] 今年我市进一步放开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清除对社会资本歧视性障碍,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

■今年我市进一步放开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清除对社会资本歧视性障碍,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

■威高物流园、威韩购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威海市蓝色产业咨询服务中心等项目即将上马

■“十三五”期间,力争生产性服务业年均增长10%左右

威海网讯(记者孙世超 通讯员 冯上)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市将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服务、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11个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实现服务业与农业、工业有机融合升级,全面推动我市经济提质增效。

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现代金融业、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和电子商务。

去年,我国服务业首次占比突破50%,生产性服务业对服务业总量的提升助推作用尤为显著。2015年,我市生产性服务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实现增加值612.9亿元,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的45%。据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市研发设计、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等行业发展较为迅速,是带动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先锋。去年,我市服装信息化研发及时尚展示中心、佳信国际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快速推进,成为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牵引力。其中,服装信息化研发及时尚展示中心获国家扶持资金700万元,资金数额居全省首位。

为主动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产业强市、工业带动战略,去年,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开展了我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提出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服务、研发设计、现代物流、金融服务、融资租赁、节能环保服务、检验检测认证、电子商务、商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农村生产性服务业11大领域,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并提出了服务业集聚发展,创新商业模式,质量和品牌建设等先进发展导向,逐步引导我市企业打破“大而全”“小而全”的格局,分离和外包非核心业务,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促进我市产业逐步由生产制造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

项目引领,是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今年,威高物流园、威韩购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威海市蓝色产业咨询服务中心等一批涵盖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商务咨询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即将上马,将为我市构建三次产业融合体系提供强大的助推力。“今年,我们筛选了30余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拟纳入2016年市级服务业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并通过各类扶持政策推动项目发展,促进项目迅速成长壮大。”市发改委服务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一系列的政策保障,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据介绍,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放开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清除对社会资本歧视性障碍,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为壮大生产性服务业力量,我市还将引导外资企业来我市设立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并鼓励有条件的生产性服务企业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大力拓展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空间。在融资方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加强银企合作,开发适合生产性服务业特点的各类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利用多样化融资工具进行融资。

此外,我市还将在税费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人才及统计制度等方面优化政策措施,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保驾护航。

“十三五”期间,我市力争生产性服务业年均增长10%左右,到2020年,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超过50%,初步建立起结构优化、功能完备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