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商品房销售须明码标价 违规房企将"一房一罚"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1-27 09:19

[摘要] 日前,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商品房销售实行明码标价的通知》,对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细则进行修订。

商品房销售须明码标价

违规房企将被“一房一罚”,每套房高罚5000元

1

日前,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商品房销售实行明码标价的通知》,对我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细则进行修订。

《通知》要求,我市行政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以下统称商品房经营者)销售新建商品房(包括经济适用房普通住宅、高档住宅及与之配套建设的储藏室、车位、车库等附属用房),应当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此外,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也要参照通知执行明码标价。

《通知》明确,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商品房经营者要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公布楼盘销售价格等相关信息。除标明商品房销售价格外,商品房经营者还要标示楼盘的水、电、供暖、燃气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优惠折扣及享受优惠折扣的条件,物业服务收费情况,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收费,地上、地下车位车辆停放费用等其他与价格密切相关的信息,使购房者更多地了解房地产开发项目以及具体房屋的相关情况,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

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房地产企业违反明码标价规定未实行“一套一标”,每套处5000元罚款。构成价格欺诈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没有违法所得,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要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市民若发现房地产企业有价格违法行为,也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