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海城市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正式实施

威海网  2016-01-27 09:01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威海市区城市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市区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进行细化,认定标准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昨日,记者获悉,《威海市区城市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市区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进行细化,认定标准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据了解,2008年,我市出台《威海市区城市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认定暂行办法》,规定市区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是指享受城市居民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的城市居民家庭。近年来,我市不断扩大低收入家庭认定范围,出台系列文件将认定标准提升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同时,为规范我市市区城市保障性住房申请过程中低收入家庭的认定工作,确保认定过程公开、公正、公平,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我市制定本《办法》,认定标准仍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办法》规定,申请人申请认定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时,需要向其户籍所在地的居(村)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居(村)民委员会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和实际生活状况进行入户核实,走访调查并进行民主评议,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无异议的,交由镇级政府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上报区审核机构,经终认定通过的,出具家庭收入核对报告书,对不符合条件的以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此外,《办法》还规定,对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的调查统计,应当以调查期间实际发生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数额为准。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家庭总收入扣除交纳的个人所得税、个人交纳的社会保障支出以及记账补贴后的收入,具体由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4部分组成。

其中,优抚对象和工(公)伤人员的抚恤金、补助金、保健金和护理费,因公致残人员的护理费,因公死亡人员的丧葬费及其家属享受的一次性抚恤金,按规定由个人交纳的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费和医疗保险费等,政府和社会给予在校贫困生的救助金、生活补贴及在校学生获得的奖学金、助学贷款等收入不计入家庭收入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