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威海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6-01-25 09:24

[摘要] 1月24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威海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市领导孙述涛、张惠参加审议。

1月24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威海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崔曰臣,市领导孙述涛、张惠参加审议。

威海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时纷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体会、议打算、话举措。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文风朴实,言简意赅,通篇贯穿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了“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目标定位。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崔曰臣在审议时说,郭树清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符合山东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对“十二五”总结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十三五”规划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目标积极务实、措施有力,强调了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基础设施、区域发展、城乡一体化等任务,对2016年的工作也作了全面安排。只要我们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规划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过去的五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全力推进“五大建设”,实现了“十二五”胜利收官。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完成了预期目标,成绩令人振奋。省政府对2016年的工作谋划,充分体现了结构性改革的总体要求,体现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体现了积极奋进、科学务实的精神。尤其是进一步明确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强调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努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共同努力、协同推进。希望威海按照报告的要求,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在新常态下继续“走在前列”。

孙述涛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和经验实事求是、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对“十三五”时期的工作谋划科学务实、思路清晰,切合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对今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一个定位、三个提升”、主动作为、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信心和气魄。过去五年威海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好势头,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各项事业繁荣进步,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进一步凸显了我市新常态下加快突破发展的先发优势。实现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良好开局,关键要积极顺应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逻辑,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厚植优势,用新思想、新思维、新思路、新秩序、新状态加快各项工作突破。具体到威海,新常态要有新思想,就是要对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新思想、新论断,加强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新常态要有新思维,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善于用新视角分析新形势,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新常态要有新思路,就是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创新性地抓好结构性改革五大任务的贯彻落实。新常态要有新秩序,就是要继续大力推进简政放权,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新常态要有新状态,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改革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继续站稳全省方阵、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

张惠说,郭树清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了中央关于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了“一个定位、三个提升”的要求,抓住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工作思路和措施都精准得当。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建议以更大的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形成初创型科技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成长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结构,带动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完善生态补贴和补偿政策,建立健全空气质量地区间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充分发挥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的作用,打造政策高地,形成集聚效应,加快推动高水平双向开放。统筹实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水利工程、海绵城市等重大工程项目,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郭建昌、刘俭朴、董进友、马世和、柳富林代表也在审议时发言,人大代表李长青列席全体会议并参加威海代表团审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