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乳山今年44项城建重点工程敲定 概算投资4.1亿元

威海网  2016-01-08 10:30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乳山将实施6大类44项城建重点工程,以进一步方便市民生活,提升幸福满意度。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乳山将实施6大类44项城建重点工程,以进一步方便市民生活,提升幸福满意度。

为确定2016年城建工程实施计划,前期市领导多次开会调度、实地考察论证,终结合民意征询、群众建议以及创城需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确定。其中,共计采纳民意征询及群众建议19条,对照创城标准实施人行道无障碍设施等4项。

在民意征询中,有市民提出,海峰街存在排水不畅的问题。结合实地调查,市住建局将海峰街东段改造工程列入了2016年城建重点工程。经过调查,青山路至世纪大道,道路全长1120米,两侧人行道宽各6米。为解决海峰街排水不畅的问题,计划改造原有雨水管道,铺设污水管道实施雨污分流,并对两侧人行道板进行改造。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市住建局还计划对城区内浦东路、胜利街、深圳路等16条未设置盲道的人行道进行改造,增设无障碍盲道,为残疾人提供便利。

据了解,2016年城区城建重点工程计划实施道路桥梁建设改造、园林绿化、供排水设施建设改造、供热管道改造、路灯照明、市政设施设备采购共计6大项,44小项,概算投资4.1亿元。按照工作职责划分,分别由城投集团、水务集团、热力集团、住建局负责实施。

截至目前,绿化工程由于季节性较强,为保证节后及早开工,正在抓紧进行施工前期准备,争取节前完成绿化工程的招标投标工作。其余工程也正积极往前推进。

为保证各项工程依法依规有序实施,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市住建局专门下发《关于依法加快推进2016年城建重点工程实施的工作联系函》,就2016年城区城建重点工程实施计划着手推进。从规范手续办理、依法行政的角度出发,住建局已向三大集团发放2016年城建重点工程实施的工作联系函,就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安全监督、质量监督、施工许可办理等事项函告,同时建立计划周调度工作制,每周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调度,确保掌握情况,随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各项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