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交完租金便遭二房东失踪 少女陷租房纠纷

威海晚报  2015-12-06 10:05

[摘要] 山东威海17岁女孩楚楚学成归来,带着舞蹈梦想在家人的帮助下租了一间舞蹈排练室,没成想,刚交完租金便遭遇二房东“失踪”、大房东上门催要房屋的窘境。近日,在高区法院的调解下,楚楚与二房东刘某达成了和解。

山东威海17岁女孩楚楚学成归来,带着舞蹈梦想在家人的帮助下租了一间舞蹈排练室,没成想,刚交完租金便遭遇二房东“失踪”、大房东上门催要房屋的窘境。近日,在高区法院的调解下,楚楚与二房东刘某达成了和解。

5月底,楚楚闲逛时看到市区一处舞蹈室正在对外出租,于是她找到舞蹈室“主人”刘某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约定一年的租金是15000元,其中包含1000元押金。合同签订完,楚楚一次性缴纳了租金,刘某将房屋钥匙交付给楚楚。

然而,舞蹈室刚使用没多久,一名自称是“房主”的张先生突然来到舞蹈室要房子。张先生说,房子是他租给刘某的,7月份就到期了。楚楚赶紧联系刘某,却发现电话已无人接听。两个人都联系不到刘某,于是报了警。后来,楚楚才知道,租给她舞蹈室的刘某其实是“二房东”。2014年,刘某与张先生签订了一年的租房协议,期限到2015年6月,但因房屋下雨漏水,刘某与张先生电话沟通帮房东修房子,所以,租期就往后延长了一下。

后找到刘某后,刘某解释称,当初他与张先生签订合同时,口头承诺少租3年,但因房屋漏水,才将租房合同改为每年一签,但后来他忘了时间没有及时与房东续签合同。至于为何联系不到他,刘某解释说,那段时间他恰好换了电话号码,而新号码当时也发给了楚楚和张先生。

为了不妨碍舞蹈室的正常使用,楚楚与房东重新签订了租房合同,并将刘某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房租并赔偿损失。主审法官了解案情后,考虑到调解能够更快更好地实现双方的权利义务,于是召集双方积极促成和解,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刘某在年底前返还楚楚1.4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