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海列入山东"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5-11-04 09:35

[摘要] 日前,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将威海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列入山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将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纳入山东省“十三五”和各项重点规划。

我省出台《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将我市列入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并重点支持

建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咱威海更有劲了

日前,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支持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将威海作为重要节点城市,列入山东省“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将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纳入山东省“十三五”和各项重点规划,并在政策设计、项目布局、资金安排和基金投放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这就意味着,威海建设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有了强大支持和保障。

运韩货

打造物流枢纽更畅通

作为距离韩国近的城市,在中韩自贸区建设中,威海无疑有着先天优势。

为将威海打造成对韩物流枢纽,下一步,威海铁路、港口、机场、公路将进行升级改造,规划建设深水泊位,增加威海至韩国集装箱班轮航线。而在港铁一体化发展方面,将推动威海至桃村铁路办理过境集装箱业务,积极向中国铁路总公司争取过境优惠政策。

此外,还支持威海开展中韩跨境汽车整车运输、自驾车旅游业务,提升中韩陆海联运层次。支持威海申报国家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试点城市。

买韩货

发展跨境电商更便捷

威海的“韩流”名噪国内,韩国商品琳琅满目。下一步,将支持威海举办中韩商品博览会,设立进境免税店,构建中韩贸易交流渠道。

支持威海设立对韩跨境电商综合园区,申报中韩自贸区跨境贸易与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争取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试点。

支持威海开通对韩海运快件业务。争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市场采购”政策,打造中韩跨境贸易通道。

创新通关监管服务机制,把威海口岸列为全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首批试点,积极推进威海与仁川电子口岸互联互通。支持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各项改革措施在威海先行先试,争取将威海与仁川口岸打造为中韩通关示范口岸。

支持威海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达到国家药品进口口岸标准后,向国家申请设立国家药品进口口岸。推动韩国进口化妆品在威海实施许可(备案)工作。

引韩资

准入新模式推动对韩金融创新

逐步减少和取消韩国投资准入限制,支持威海争取对来自韩国的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制度。先行选择旅游、文化、医疗养生、创意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电子信息、医药医疗器材、船舶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领域扩大对韩开放,有效吸引韩资。

推动投融资便利化,鼓励韩资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发起管理人民币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支持经国家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支持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企业赴韩上市、发行人民币债券。

增强金融服务功能,支持在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内开展海产品等大宗商品交易试点,建设服务中韩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

推动对韩金融创新,争取以资本项目可兑换为重点的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探索放开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内居民个人对韩直接投资、区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韩同业拆借等部分资本项目业务。争取划设特定监管区域,在一定限额内允许人民币与韩元自由兑换。

游韩国

以后可选外资旅行社

随着中韩往来逐渐频繁,到韩国旅游成为很多威海人休闲时的。支持威海与仁川两地互设旅行社,为在中韩地方合作示范区注册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达到申请条件的外商投资旅行社积极争取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游业务资质。支持威海与仁川两地开通邮轮旅游线路。争取韩国旅游团队15天免签、居民免签等政策,推动赴韩国旅游团队落地签。

支持威海加大与韩国在广告创意设计制作、动漫、游戏、影视制作等领域合作,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支持威海加强与韩国在工业设计、服装设计、艺术品设计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创意设计服务领域延伸和服务模式升级。支持韩资企业在威海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经省文化部门审核后面向国内市场销售。

今后,设立中韩合资医院审批权限也将委托下放到威海市。支持威海引进韩国技术、医师,在美容、养生、养老等领域先行先试。

深化科技、教育、体育、海洋等领域的合作,支持在威海建设韩籍人员子女学校,为当地韩籍人员子女就学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支持威海引进韩国高端人才,在人才评定、人才资助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将韩国人入境在威海就业许可、韩国专家来威海工作许可等审批权下放到威海。在制定赴韩国培训计划方面向威海倾斜。支持威海与韩国高校开展人才培训交流,在韩国专家入境手续办理方面给予便利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