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威海住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报道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9 16:29

[摘要] 2015威海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于今天(9月9日)上午在会展 举行,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2015威海住博会新闻发布会于今天(9月9日)上午在会展 举行,威海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宋岩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2015威海住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报道

记者:房博会更名为住博会,一字之差,有何新的内涵?

2015,威海房博会更名为威海住博会。一字之差,体现了威海对宜居环境的重视和塑造。不单是名称的改变,更是一次住宅产业的全链条荟萃和展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威海迎来了许多重大机遇:青荣城铁的开通,使得威海的交通变得更加便捷;获评文明城市,使得威海的人文环境更具吸引力;成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使得威海更具活力。如何让威海的房地产行业借机转型升级,擦亮品牌,这是住建主管部门着力思考的问题。

住博会既是楼盘促销活动,也是代表居住发展趋势,展示人居发展方向的普惠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市民看到和感受到今后居住环境和居住生活的美好远景,坚定改善性置业的信心,也增强活动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住博会不是简单的卖房子,而是对未来居住生活、居住空间、居住环境的集中展示。如何能够住得舒适、舒心、舒坦,住得有品位,如何享受绿色节能材料、智能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这是住博会希望向人们传递的内容。

记者:住博会是一场全产业链的盛会,如何体现全产业链?

今年的住博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房地产协会、威海报业集团承办, 主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广泛参与。以“魅力威海、文明城市、绿色人居、幸福生活”为主题,展会上将集中威海众多富有文化内涵、高品质的房地产楼盘及产业链上的物业服务装饰装修以及绿色、低碳、环保和智能化的新技术、新材料企业,还有国内相关领域 和领先的新工艺、新技术企业,是对威海住宅产业的全链条集中展示。

记者:作为人居节的一个子活动,住博会的举办将对威海优越的人居环境推广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今年住博会呈现规格高、范围广、复合式营销、全媒体立体宣传等亮点。作为人居节的一个子活动,住博会实施现场推介、异地推广、渠道拓展以及移动网络等新媒体营销等多种形式组成的复合营销模式。9月,组委会将在调研房产市场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全市百佳房产联合推介活动。

2015住博会全面提档升级,不仅为住宅产业全链条上的企业和购房者搭建起一个具 性、公信力、规模大的供需对接和交易平台,还将成为一个展现城市建设、树立城市形象、推介城市名片的全新窗口。

记者: 中韩自贸协定下,威海房产将迎来什么样的新机遇?

威海与韩国地理,文化相近,民间交往历史悠久,在中国对韩交往中始终处于前沿位置。立足威海与韩经贸往来便利的地缘 ,依托中韩自贸区,威海人有针对性地开展与韩商贸洽谈、 合作,并借此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成为可能。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后,威海成为中韩自由贸易的桥头堡和海铁联运中转枢纽,物流和商业体将进一步发展,也为威海商业地产界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根据中韩自贸协定,威海因作为中方 先行示范区被写入该协定而备受瞩目,引发商贸界及商业地产界的无限想像。

作为韩国企业重要 地、韩国商品重要集散地、韩国游客重要旅游目的地,威海已经准备好了将区位 、合作机制加速转化为发展 、竞争 ,让政策利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成为各区市的重头戏。

作为韩国企业重要 地、韩国商品重要集散地、韩国游客重要旅游目的地,威海房地产业已经准备好了将区位 、合作机制加速转化为发展 、竞争 ,让政策利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今年住博会,威海本地及外地房产企业参与情况如何?

既有本地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如威高、盛德、金猴、丰荟、光威、鲸园建工、华新、工友等房产开发企业,也有华润、保利、嘉鸿、东方新天地、信利达等外来 企业,呈现百花起放态势。

记者:今年住博会的主办单位为市住建局,主管单位做主办方,有何深刻意义?

这次住博会由以前的行业组织和报业传媒企业举办,调整为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房协和报业集团承办,体现了 搭台、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广泛参与的特征。

当前房地产业面临的形势非同寻常。从宏观层面,当前的经济发展环境给房地产带来巨大压力,迎来新的挑战。房地产历来都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随着当前的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市场不振,产能过剩,使得众多房地产企业面临库存的居高不下,去化速度明显放缓的严峻局面,儿消费者的观望、等待以及融资难度的进一步加大,地产业在新常态的大潮中进入深度调整期,企业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甚至局面出现了经营风险,有的企业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这就是我们面临的非同寻常的市场环境,这次住博会也正是在这样一个非同寻常的形势下举办的。

记者:住博会上将有哪些亮点?

(1)大牌云集 打造楼市盛宴

本届住博会吸引了住宅产业全链条的上百家参展商,493个标准展位、4437平方米展出面积。分别涵盖了从房地产开发到营销代理、新型建材、装饰装修家居饰品、家具与家用电器等多门类的商家。

其中,位于C馆的威高地产展区在 参展商家中参展面积大,达140平方米,将使用2个大型特装展位,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6个。

位于A馆的高区盛德实业展区则使用4个国标准展位的面积,将展示其开发的6个 楼盘,是各房企中参展楼盘多的。

本届住博会还包括报道阵容的空前。据了解,住博会期间,将有威海报业集团旗下的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网及掌上威海等相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方阵,以及威海广播电视台、新浪乐居、搜狐焦点房产、腾讯房产、房天下等全程报道盛会盛况。此外,组委会还首次邀请了《中国建设报》等级的媒体前来采访报道,进一步向各地宣传宜居威海的形象与魅力。

(2)规模空前 展现城建新貌

作为行业盛会,住博会吸引了当下威海楼市具代表性的大批楼盘集中亮相,无论是从参展商家的实力还是从其展示的楼盘水平来说,都堪称品牌荟萃,堪称威海楼市的骄傲。

在A馆,分别有城建集团、高新置业、威海城投、纺织 、利川置业、信利达房地产、建大实业、金猴房地产、东方新纪元、大平房地产、凤林房地产、蓝星房地产、东骏房地产、宝华置业、高区盛德实业、之信房地产、丰荟房地产等房企在这里布展。

在C馆,则吸引了威高地产、建大东南、华润置地、嘉鸿房地产、德吉兴置业、丰烨房地产、福成房地产、工友房地产、五星房地产、鲸园建工、信泰房地产、友邦房地产、双丰昕世房地产、天和房地产、森威房地产、望海房地产、威达置业等展团。

上述参展房企,都是实力信誉良好的本土企业,或进驻威海多年的外地名企,在历年的房地产资信评价活动中,很多都是获得高资信AAA级的 企业。其带来的楼盘更不乏获得国家康居示范工程、3A绿色认证及广厦奖的精品之作,既是对威海一个时期以来城市建设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也为市民置业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值得大家届时前往展馆做详细了解。

(3)展示创新 保你大饱眼福

参展商除了借助声光电多媒体等展示手法外,不少企业都将在展示手段上进行全面出新,以创造一种轰动效应。

其中,具悬念的当属卓达集团旗下位于南海新区的卓达威海新材基地将带来的“造房秀”。展会期间,卓达新材将在国际展览 广场上进行一场“3建成一栋两侧别墅”的展示活动,展示其在业内领先倡导的3D模拟化住宅建造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卓达的绿色与智能化理念,进而推广这种可工厂化生产的高智能、生态环保化的未来型建筑。

此外,随着科技智能化住宅从概念化到逐步市场化的推广,本届展会上也有多家楼盘打出云生活、智慧住宅等的口号,并借助各种实景演示传递这一理念,以求吸引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市民关注。

(4)逛展有礼 小伙伴快约起

展会期间,市民持入场券进场并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得到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份礼物,将其副券投入 箱,就有机会获得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奖品包括免费餐券、金猴皮具现金卡、钻石玻璃碗六件套和购物袋等。

在展会上签约购房的市民可得到的奖项更给力。组委会针对展会上购房者设置的奖项包括装修基金、液晶电视、品牌净水器及名品布艺代金券等

参展商家在展示各自形象的同时,也争相推出各种置业优惠,以求收获更多订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