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 严"质检新规加速地板企业优胜略汰

中国网   2015-08-20 10:12

[摘要] 2015年7月份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开始实施,被检出产品不合格的地板企业将面临停产、停售、召回等惩罚。

2015年7月份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开始实施,被检出产品不合格的地板企业将面临停产、停售、召回等惩罚。在传统淡季和楼市下滑的两面夹击中,很多地板企业已经是举步维艰,这份“ 严”质检新规会不会是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让地板企业陷入万劫不复的困境?生活家地板以超出往年同期的市场活动档次、规模和频度,对地板行业前景给出了乐观的回答。

比“严新规”更早的“严家规”

生活家地板对于质量的底气来自于其“严家规”。在地板行业里,生活家的“家规”严是出了名的。这份“家规”就是生活家地板的质量内控标准。与“家规”配套的是,生活家自己建立了拥有国际级检测标准的实验室,并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认定。

除了很多检测指标的内控标准高于国家质量标准之外,生活家还建立了产品质量追溯系统——“每一块生活家巴洛克地板背面都印有创造这件工艺品的雕刻师工号,这是雕刻师经过精雕细琢与艺术创作的体现与见证,同时也是对每片地板负责的态度。”

生活家质检部门是挑剔的、也有 的部门,任何一个细节的瑕疵都逃不过质检人员的法眼。木皮、基材、胶水、油漆等原材料,从进厂开始都要由经CNAS评定认可的实验室进行逐一检测。

是对于用来生产生活家·巴洛克手刮仿古地板的木板,更是要经过苛刻的单片挑选程序。

由质检人员一片、一片的进行手工挑选,不仅对材质有严格的标准,甚至连花色、纹理都相应的要求。

联手《交换空间》上演“冬天里的春天”

从长沙到南昌,从青岛再到沈阳,生活家和央视《交换空间》栏目合作的城市海选给地板市场带来旺盛的人气。

每到一地,都有大量的设计师和居民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地板厂商、消费者、设计师以及电视节目的互动,正在成为一种新的销售形式。

和地板市场上整体冷清的大环境不同,生活家地板通过联手央视《交换空间》栏目等方式,营造出了气氛热烈、销售火爆的小高潮,上演了地板行业中“冬天里的春天”。

生活家的参与也带来了《交换空间》栏目的变化,在每一个海选城市,栏目组都会选出若干家庭和设计师,一起参与到节目的制作中去。每个入选家庭除会获得2万元的装修基金和1万元的家电基金外,还可以获得由当地 设计师量身改装设计的机会。

在每个城市都有上千个家庭参与到海选中来,并且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的互动,扩散影响到参选者的亲友以及其他市民,成为当地有影响力的“娱乐”活动。

生活家地板“爱恋家”的品牌理念,也在快乐的海选中,传达到每个用户。

在地板行业中,证照齐全的生产厂家就超过1000多家,一些企业利用市场 漏洞“浑水摸鱼”,使得伪劣地板、“毒地板”事件时有发生,不但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使守法合规企业深受其害。

“企业活不好,差企业死不了”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地板行业。

行业 表示,随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开始实施,将会加快产品不合格企业的消亡速度,为 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这个角度看,“ 严”质检新规的出台,将让生活家等 地板企业成为受益者。

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