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保有环节征税 是抑制投机还是增加居住成本?

中国新闻网   2015-08-06 14:25

[摘要] 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动静。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其中。

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动静。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公布,房地产税法正式列入其中。专家预计,房地产税法快有望在2017年获得通过,但不会立即实施,建议人均60平方米内免征。长期看,房地产税有望增加持有环节的税负,这将大大抑制投资投机行为,从而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和稳健发展。(中国新闻网8月6日)

笔者认为增加房地产持有环节的税负一方面引导房地产投资者的正确投资方向,即建立规范的房地产投资基金,用于经营性房地产投资;另一方面增加囤积住房的税收成本,从而把囤积居奇、投机炒作的人从住房市场中赶走。必须先为地方政府设计出一套可行、有效、足够、稳定的正规财源;第三点就是治理地方政府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三乱”现象,地方税的主体税种应该是住房保有环节的税收。

增加保有环节税收由居民作为纳税义务人直接负担,因此会增加居民心理抵触情绪。取消或降低房地产开发环节不合理的税费购房价格会降低,一次性购房支出减少,部分减轻了购房者的支出压力。但相应增加保有环节的税收,会增加居住成本。

笔者认为房地产税法预计2017年通过并不乐观,要做好市场调查设置合理易于接受的起征点,做好房产清查工作等工作。开拓的行为要被接受需要很长的时间,笔者相信房地产税法的通过会带来房地产行业的稳定有序发展。但是这项涉及到人民利益福利的法律必须经过全面的试行考量,只是可怜了那些高价买房的房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