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分化:一线涨三成 三线跌四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5-08-05 09:25

[摘要] 在众多楼市救市政策下,全国楼市在年内反弹明显,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反弹力度。该现象在年内全国土地市场也呈现出相关性。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分化严重,一线城市成交活跃,三线城市成交低迷。

在众多楼市救市政策下,楼市在年内反弹明显,其中一二线城市的反弹力度。该现象在年内土地市场也呈现出相关性。土地市场成交分化严重,一线城市成交活跃,三线城市成交低迷。

某研究中心提供给大智慧通讯社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19日,300城经营性用地共成交2195万平方米。

然而在这超过2000万方的土地中,一二线城市合计成交达到1778万平方米,占比81%,该成交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相对的,三四线城市同期土地成交面积同比下降了超过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前7月土地市场在平均溢价率上依然表现抢眼。根据某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前7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37%,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土地成交平均溢价率2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平均溢价率达到15%,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个百分点。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土地成交面积出现分化,溢价率普遍上涨能够充分反映目前楼市现状。成交分化表明在政策的刺激下,开发商对一二线城市的争夺越发激烈,一二线城市楼市供需都在上扬;溢价率上涨表明开发商对房地产整体行业依然维持乐观的判断。

一位研究员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溢价率上涨趋势短期内不变。因为从各地方政府公布的2015年土地供应计划来看,大多数城市有计划地减少土地供应,尤其是一线城市,全线降低未来土地供应量。但房屋需求量并没有减少,僧多粥少的趋势下,溢价率提高毋庸置疑。

其进一步表示,就三季度而言,在市场回暖的格局下,我们认为整体成交量稳步上涨概率较大。各城市能级间的分化继续,一线城市土地热度不会降低,土地抢夺或更加激烈,地价有望再上新台阶。二线城市或将出现马太效应,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而抗风险能力较差的三四线城市,成交规模和成交金额预计将继续萎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