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建部称许多工程仍存在转包 违法分包违规行为

中国新闻网   2015-08-01 14:58

[摘要]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今日发布了关于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当前仍有部分企业对两年行动不了解,对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的认识不到位,仍有许多工程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两年行动的深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今日发布了关于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当前仍有部分企业对两年行动不了解,对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的认识不到位,仍有许多工程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两年行动的深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房天下)

据悉,住建部于2014年9月、2015年5月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督查,采取随机抽取市县项目的方式,对部分省市的138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对53个存在严重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严重工程质量隐患的工程发出执法建议书,要求有关地方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立即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依法严肃查处。

截至2015年4月,各地共开展各类专项及综合监督执法检查55721次,检查各类工程174450项;共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通知单84211份,下发行政处罚书5527份,处罚单位4990家,处罚人员1938人。 (房天下)

住建部表示,各地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建筑市场环境进一步好转,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工程质量的稳步提升,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取得初步成效,社会反响良好。

住建部也指出,两年行动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影响到两年行动成效。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有的地区特别是市县一级的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两年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够,对两年行动的主要工作和有关精神了解不透,对各项工作部署执行不彻底,还存在畏难、观望情绪,工作主动性不强,两年行动流于形式。 (房天下)

二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两年行动的主体是参建各方企业,当前仍有部分企业对两年行动不了解,对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的认识不到位,仍有许多工程存在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两年行动的深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三是处罚曝光力度不够。部分地区仍存在重检查、轻处罚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严格依法进行处罚,也不及时向社会进行曝光,难以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形成有效威慑,监督检查效果大打折扣。 (房天下)

住建部表示,下一步,各地要认真梳理前一阶段两年行动工作,准确把握本地区两年行动的开展情况,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分析影响两年行动顺利开展的深层次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两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严格执行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有关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抓好组织实施,推动两年行动向更深层次开展。要加强对市、县治理行动的领导和监督,将两年行动真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市县一级主管部门、落实到项目参建各方。要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工作考核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随机检查和飞行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并及时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