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旅游地产投入占旅游总 的1/3

中国旅游报  2015-07-29 10:55

[摘要] 旅游地产是我国房地产业的重要部分,它以房地产 为载体,依托旅游资源,形成集度假、休闲、文化、娱乐、餐饮等功能的项目,既有房地产属性,也有旅游度假功能,既有文化内涵,也有经济产业。旅游业兴则旅游地产盛,两者息息相关。

旅游地产是我国房地产业的重要部分,它以房地产 为载体,依托旅游资源,形成集度假、休闲、文化、娱乐、餐饮等功能的项目,既有房地产属性,也有旅游度假功能,既有文化内涵,也有经济产业。旅游业兴则旅游地产盛,两者息息相关。

旅游地产作为房地产业的轻资产,在调结构、转方向、提升行业发展质量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上半年,完成旅游 3018亿元,其中旅游地产 1032亿元,约占旅游总 的1/3。据我们统计,房地产500强企业中间大部分企业参与了旅游地产的 开发。

近年来,我国旅游地产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也要看到其中的一些问题。对此,我认为我国旅游地产要启动新模式、应用新手段。首先要重设计重创意。设计是旅游地产的龙头,要提高旅游地产增加值,关键是在开发之初把设计创意融入进去,考虑项目的人口、土地、历史文化、城市发展、环保等因素。其次是重经营重服务。现在有些旅游项目建设时轰轰烈烈,使用时冷冷清清,管好一个旅游项目比建好一个旅游项目更难,要深入研究消费习惯,搭建服务交流平台。再次是拓展融资渠道。旅游地产是资源消耗低、环境消耗少的产业,各级 有必要在投融资方面给予支持,民营资本的投入占今年上半年我国旅游 的59.5%,因此在发展旅游地产方面要更好地发挥民营经济的作用。后要重品牌重推广。旅游地产是城市的窗口,也是城市的品牌,要通过不同手段宣传推广旅游地产,让一个好的旅游地产项目形成良性循环,吸引更多的 者参与 、运营、管理和服务,真正从观光游变成度假游,真正使游客流连忘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