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二手房成交破10万套 上涨

北京商报   2015-07-28 10:49

[摘要] 在连续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今年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中原地产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市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101533套,而2014年同期仅签约50822套,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100%。预计2015年全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有望达到20万套左右,相比2014年全年的104806套上涨。

北京商报讯(记者彭耀广) 在连续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提高,今年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中原地产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市二手房住宅合计签约达101533套,而2014年同期仅签约50822套,同比上涨幅度达到了100%。预计2015年全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有望达到20万套左右,相比2014年全年的104806套上涨。

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主要原因是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近半年来,楼市利好政策频出,包括上半年三次降息降准、营业税政策调整以及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尤其是“3·30”新政实施后,二手房成交量快速提升,已连续3个月维持在1.5万套以上。

7月二手房市场延续火热行情,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7月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82套,较上月同期上升3.5%,是去年同期的2.6倍。另外,6月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8576套,同比上升187.4%,创造了2013年3月以来累计27个月的新高。预计7月全月网签量有望突破2万套大关,再次刷新两年来月成交纪录。

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增幅超过了一手房价格,业主涨价底气更足,而房企受制于去库存的压力,房价上涨较为缓慢;第二是二手房交易受益于营业税免征期政策的调整,所以交易相对活跃;第三是二手房市场受到一些利好概念的影响,进一步提升成交量和成交均价

事实上,商品房市场高端化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二手房成交价格。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北京市土地供应稀缺,2013年4月-2015年4月,北京合计供应包含住宅类用地地块113宗,合计建筑面积为2046万平方米,其中有800万平方米左右是自住房及各类保障房。高昂的拿地价格决定了大部分项目将建成高端物业以获得市场溢价,而未来高价地项目入市将导致周边区域二手房价格产生一定幅度的上涨。

“从当前的市场情况看,全市新增房、客源仍处于相对高位水平,未来一段时间内,全市成交量还将高位持稳,成交均价上行趋势明显。”链家市场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李巧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