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华中地区绿色建筑发展领衔 逾百名业内人士齐聚长沙献策

中国新闻网   2015-07-21 15:51

[摘要] 绿色建筑规模化已成全球发展趋势。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表示,绿色建筑在今后会得到广泛推广,但成本或是其发展的困惑。

中新网长沙7月20日电(通讯员王中月)绿色建筑规模化已成全球发展趋势。7月20日,来自华中地区的逾百名知名开发商和行业资深人士齐聚湖南长沙,以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共同就推动华中地区绿色建筑市场进一步繁荣发展进行探讨。

近年来,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凸显和经济发展向更可持续的路径转向,绿色建筑作为热门词汇开始频繁进入公众视野。而在绿色建筑发展的快车道上,中部地区已然走在了前列。

日前,全球大的商业地产服务及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G.N)发布《中国绿色建筑新纪元白皮书》,根据中美主要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情况进行排名,在中美主要城市绿色建筑总面积榜单中,华中地区表现出色,武汉、长沙双双上榜,分别以913.3万平方米和602.8万平方米位列第九和第十五位。报告还指出,“中部双雄”在中国主要城市人均绿色建筑面积排名中,亦名列前茅,分列第三和第五位。

当天,坐落于长沙的华创国际广场荣获LEEDCS金级预认证。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全球首席运营官MaheshRamanujam为华创国际广场颁发金级证书及牌匾。

“如今绿色建筑已成为市场发展趋势,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之下,租户对开发商和楼宇业主的要求更精细化、多维度化。LEED作为全球知名度高的绿色建筑认证,以其广泛的适用性和系统性获得大量关注。”长沙华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常金国说,华创国际广场在建设期内顺利通过LEEDCS金级预认证,是绿色建筑在长沙、华中地区乃至整个中国不断普及的重要见证。

据了解,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开发的同时需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尤其要加强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能源结构改革、降低能源消耗已成为国家关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及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政策,以“绿色节能发展还城市碧水蓝天”成为中国几十亿人的梦想。

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伍嘉乐表示,绿色建筑在今后会得到广泛推广,但成本或是其发展的困惑。他认为,绿色建筑的成本并非高不可攀,经验丰富的咨询机构可从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视角为项目打造因地制宜、度身定制的技术路线,从而能用优性价比实现绿色建筑的目标,帮助欠缺绿色投资经验的发展商,避免因过度堆砌绿色技术和设备陷入事倍功半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