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老旧小区也需要物业管理

人民日报  2015-07-21 13:49

[摘要] 时下,新建小区的物业管理明显好于老旧小区。

时下,新建小区物业管理明显好于老旧小区。一些老旧居民楼由于无人管理又年久失修,楼体墙皮严重脱落,楼内的门窗早已破损不堪,残缺不全,有些楼房逐渐变成危楼。周围环境大多是垃圾遍地,蚊蝇飞舞,耗子成群。出入小区的通道也往往是高低不平、坑坑洼洼。这些小区更谈不上有什么文娱场地、健身器材。在老城区里,像这样的情况很多,生活在那里的居民只能望“楼”兴叹。

何以至此?主要是因为这些小区的楼房建设年代比较早,基础设施当时就没有配套到位,历史欠账太多,加之长期没有物业管理,终衰败至此。现在修整完善,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但物业公司无力支付。再有,物业公司参差不齐,个别经营者只顾承揽楼盘而轻视管理职责,只强调物业费收缴难而淡化服务意识。另外,有些驻地居民不爱护公共设施、不维护公共环境的生活习惯,也是造成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的成因之一。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物业管理应该全覆盖,不应留有盲区。笔者作为生活在老旧小区里的居民,热切盼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对老旧小区给予高度重视,制定有效措施,在加强对物业公司管理的同时,增加一些必要的资金支持,把这些老旧小区纳入管理范畴,让老旧小区居民也能享受到社会发展的红利。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