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管为民:政企对接 为威海企业解决困难事

威海网·威海晚报  2015-07-11 06:00

[摘要] 今年5月底,威海公布了《关于实施联系服务企业行动的通知》,以促进有效的政企对接服务机制的建立。

今年5月底,威海公布了《关于实施联系服务企业行动的通知》,以促进有效的政企对接服务机制的建立。在经过了一个月左右的调查摸底后,7月3日上午,威海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威海保利置业有限公司和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为两家对接企业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提供帮助。

实地走访,掌握企业发展实情

联系服务企业行动主要为了建立企业联系网络,为此,房管局和每个企业之间,都设有一名联络人员,对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联络人员要进行及时的汇总和汇报,让相关部门了解实情,尽早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本次对接活动的家企业,保利置业一位负责人告诉房管局工作人员,目前,项目各项工作的进展都比较顺利,今年,将有600多名业主要办理房产证。如何给业主提供办证便利的服务?房管局工作人员给他们出了不少主意。“我们可以在房产交易服务大厅开设专门的业务窗口,为保利业主提供办证服务,届时,不管是本地还是外地的业主,都可以集中办理房产证,可省去不少时间。”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可以进驻保利置业售楼处,为业主们提供上门办证的服务。

了解企业发展存在什么难题,也是房管局工作人员联系服务企业行动的重要内容。在随后的对接过程中,威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作为房地产企业,实时掌握一些权威数据对发展很有指导意义,房管部门如果能够多发布一些权威数据,可以为企业省去不少搜集数据的力气。”城建负责人表示,希望资信评价等级2A级的企业也能享受免除资金监管的政策,让企业能够加快资金回笼。

贴心服务,及时解决棘手难题

在房管局工作人员看来,联系服务企业行动主要的目的,在于为企业切实解决难题。当天上午,房管局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城建集团办理了棘手的业务难题。

原来,早在20多年前,一位市民为子女在城建集团某小区购买了一处房产,但却一直未办理房产证。前段时间,这名业主去世,其子女要为房子办证时,才发现房子的落座地址早已变更,无法查询,因此无法办理房产证,业主子女只能求助于城建集团。

面对这种特殊情况,城建集团的工作人员也有些为难。了解了事情经过后,房管局工作人员立即表示会尽力搜寻原始档案,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争取补齐办证所需手续,为这名业主解决问题。原本胶着的事情有了转机,城建集团的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在联系服务企业行动中,与市房管局建立对接联系的企业有20家,保利置业和城建集团只是首批对接企业中的两家,随后,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将与这些企业逐一展开对接,为企业解疑答惑。“对于部门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的联系人会建立问题台账,按照相关程序提交市政府研究。”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