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产业园"兴起 但很多招商和规划脱节

经济参考报   2015-07-08 16:25

[摘要] 预算法不仅仅是经济法,还是预算宪法,要能够治权治官,人大要发挥更大的作用。

叶青:

预算法不仅仅是经济法,还是预算宪法,要能够治权治官,人大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除了四本预算外,还要有财政专户预算、未入基金的 资金,如住房公积金、国有资本上缴利润之外遗漏部分等,如何纳入预算。人大要恢复预算口头报告。代表介入预算编制,对部门预算也要监督。

白明:

即使下半年形势好转,实现全年外贸增长6%左右的目标也是相当困难。今后不排除个别年份、月份出现报复性反弹,但我国外贸两位数高速增长已基本结束。这是因为伴随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转换,我国从传统的产品输出国转型为“产品+资本”输出国是大势所趋。

朱大鸣:

为什么一个小国希腊的债务问题会引发全球性资本市场的动荡?希腊债务危机并非是新问题,说来还是美国次贷危机带来的后遗症,美国次贷危机终演化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在救助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很多国家债务飙升,主权信贷评级被降,引发一系列的主权债务危机问题。这两年欧债危机逐渐缓解,但缓解并不意味着问题的解决,借新债还旧账的模式只能将危机后推。希腊也是这样,希腊本身内在的问题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暴露出来,而且被放大。

唐钧:

2013年被一些媒体奉为“养老地产元年”,2014年更被热炒成“养老地产沸腾年”。这一轮炒作,无论对 还是对市场,都造成了极大的认识误区。这些误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政策出台很多,却没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更没找到解决老龄问题的突破口。第二,资金投入不少,但只见枝叶疯长,既不开花更谈不上结果。

杨建国:

目前很多产业园区招商和规划脱节。忽略产业园区规划和论证的重要性,在尚未确定主导产业等的情况下,先盖房子后请客,结果客人不来,导致门庭冷落。近期又以互联网+产业园、电商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为代表的产业园在各地层出不穷,我认为,炒概念死路一条。

朱为群:

一种税是价内税还是价外税,是由税法事先规定的。显然,价内税的税基比价外税的税基大,更容易保证税收收入的取得。然而,价外税可以在 上将价格和税款分列,便于购买者感知税款的实际负担,有助于消费者增强税收意识和税款征收的透明度。税款在价款外单列的做法在国外很普遍,我们应该借鉴。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