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王健林的去地产化:同程获得万达战略

财经网  2015-07-06 14:09

[摘要] 7月3日,同程宣布再融资60亿元,其中万达领投35.8亿元。共同 方还有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这无疑为同程旅游即将启动的IPO打入一剂强心剂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王健林董事长致辞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7月3日,同程宣布再融资60亿元,其中万达领投35.8亿元。共同 方还有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这无疑为同程旅游即将启动的IPO打入一剂强心剂。

此次万达文化集团通过 的方式与同程旅游进行战略合作,计划实现双赢。万达方面希望借助同程旅游获得线上客源,拓宽线上入口,从而开拓万达旅游产业版图;在互联网+旅游的大潮下,同程选择万达一定意义上是补足了自己线下的短板,可以借助万达的线下旅游资源,进行O2O发力。

2015年,在线旅游与大集团频频联姻,途牛选择京东、艺龙选择携程、中青旅3亿元 遨游网、腾邦国际以1.95亿元收购欣欣旅游部分股权、众信旅游 悠哉网络、锦江集团 驴妈妈。此次,同程也不能落后,转而示好王健林

同程网创始人吴志祥的内部信中表示,“这轮获得万达的战略 后,我们不但将与万达旅业的线下旅行社进行全面的合作,探索线上线下共赢之道,更将发挥我们景点及周边游方面的 与万达文化旅游城开展优先性合作,未来也可以期待与万达院线,万达商业地产开展合作,”此外他还称,未来有可能将同程的线下体验店开进万达广场。

对于此次 的战略意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同程旅游是万达首次 旅游网络公司,这是万达旅游产业实行‘互联网+’战略、实现转型的需要。万达是中国拥有旅游资源多的企业。目前万达开业和在建的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超过12个,计划5年内再 8个同类项目,预计2020年入园旅游人次约2亿左右,届时成为全球规模大的旅游企业。”

据悉,万达旅行社已成为中国规模大的旅行社,年收入为200亿元。“近两年环比增幅在40%-50%,今年比去年增幅接近50%,明年比今年增幅还要多,当然主要靠并购,成为中国大的线下渠道。”王健林透露。

王健林表示,万达旅游还缺线上版块,“这就是今天我们 同程旅游的真正原因。万达的目标是在2020年超过迪斯尼成为 规模大的旅游企业,因此,还要注重线上线下的联动,使1+1的效应大于2。同时,王健林表示,万达没有选择自己做线上,是因为他相信同程旅游是一家专业的线上平台。万达与同程,两者线上线下 互补,再加上旅游目的地和研发团队,会成为一个全新且 的商业模式——即旅游的互联网+、旅游的O2O。

王健林表示,希望合作方接下来进行深度合作,认真探讨如何进一步增加协同效益。他甚至在对未来的预测中展露了自己的雄心:除了旅游合作版块之外,将来还可以逐步延伸到体育和儿童娱乐版块。“万达儿童娱乐到今天已经开业超过了100个大型连锁,依托万达集团,一做就是 规模大,几年就开了5、6百家了。而且还有儿童乐园,孩子去的多,家长也去,也是很大的消费群体。万达还要成立一个体育部门,具有很多独有知识产权,或者 的营销在中国落地的的体育赛事,这些都是合起来干旅游的团队,大幅度提升了业绩。”

同程旅游创始人兼CEO吴志祥表示,同程旅游将会与万达旅业各旅行社、万达各文化旅游城、万达线下商业资源展开优先性合作。吴志祥说:“这是与万达共同开创旅游的‘互联网+’新模式。未来,同程旅游将继续加大用户体验提升的投入;加大在品牌、移动、研发、大数据及市场拓展的投入,巩固同程在休闲旅游市场行业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