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区多项在建工程质量获省市高度评价

威海网·威海日报  2015-07-04 08:01

[摘要] 6月26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检查组,对威海市在建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作为全市4个受检工程之一,位于高区的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工程各项受检指标均位居全市,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6月26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检查组,对威海市在建工程进行了督导检查。作为全市4个受检工程之一,位于高区的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工程各项受检指标均位居全市,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

本次监督执法检查行动的具体目标是:进一步明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施工图审查、质量检测和建材生产供应等工程建设各方主体企业及其法人代表和项目负责人的质量责任,基本建立起终身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遏制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行为,建立全省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统一开放、规范有序的现代建筑市场。

6月27日下午,检查组在市住建局召开了全市检查通报会,高区受检工程的“参建主体市场行为”“工程实体质量情况”“施工安全情况”等各项受检指标均位居全市,受到了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山东交通学院威海校区工程可以作为全省样板示范管理工程进行推广。

此外,为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推动建筑工程常见质量问题防治工作,逐步实现施工质量行为和现场实体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6月19日,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在高区润和花园项目部举行。市住建局,各区(市)质监站、建管处主要负责人,全市部分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相关负责人及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采取施工样板展示、技术资料展示、影像资料展示、实体质量展示和图文展板相结合的方式,向观摩人员展示了威高润和花园工程在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砌体、二次构件常见质量问题的防治、质量标准化控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润和花园承建单位威建集团,从开工伊始就对工程质量管理、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工作极为重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做到“六必须”,即必须打围作业、必须硬化道路、必须冲洗设施、必须湿法作业、必须配齐保洁人员、必须定时清扫施工现场。整个工地给人一种有序、安静、清洁、文明的感觉。

观摩组对高区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此次工程质量观摩活动,是高区贯彻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重要举措,规模大、内容全、亮点多。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观摩活动为我市各工程参建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开阔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常见质量问题防治、推进质量标准化,达成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目标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