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百城房价连涨两个月 深圳超越北京成难买房城市

央广网   2015-07-02 21:32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指研究院今天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水平价格为106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6%,这也是连续两个月房价出现上涨。尤其是深圳,近四个月一直处于快速上行通道,超越北京成为全国难买房的城市。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指研究院今天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水平价格为106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6%,这也是连续两个月房价出现上涨。尤其是深圳,近四个月一直处于快速上行通道,超越北京成为难买房的城市。

数据显示,2015年6月,深圳房价环比上涨6.58%,同比上涨13.67%。更让人震惊的数字是,深圳的二手住宅涨幅更加明显,今年6月,深圳二手房环比上涨8.59%,同比上涨19.12%。高涨的数字背后是购房人遭遇房主坐地起价的尴尬:

陆先生:就是贵呗,主要是这半年涨的太快,我们家是刚过完年就交了定金了,当时还是300多万,刚过完年就三月份左右吧,到四月份再问中介,中介就说房东不卖了,要加钱,合同都签了,他说不卖就不卖了,他觉得还卖300多万他就亏了吧,后来就把订金退我们了嘛,那你有什么办法?

楼盘售楼处经理说,现在来买房的投资的买主很少,大都是改善型比较多,且都看准了房价不会再跌,所以新楼盘往往都是一开盘就被抢光了。

吴经理:两会一结束,大家都知道今年房价不可能跌了,所以就看好就出手,这样一出手就造成了哄抢,然后再加上市场利好的信息不断的释放,哪里一开盘就一下子抢空,这些都是不是虚的,都是真的。

深圳的房价为什么会高涨后还不愁卖?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是多重因素叠加的效应。

陈晟:首先跟它的供应量不足是有关系的,另外一方面跟深圳的规划以及对这个城市的未来的老百姓的一个预期的判断,包括城市有上升到直辖市的可能性,都有关系。

2015年6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2015年5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53个,较上月增加了5个。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这些城市房价上涨,与上半年多个政策陆续出台有密切关系。

胡景晖:3月30号,就是3·30政策调整了对于购房按揭的支持力度,降低首付比例和降低利率,营业税从满五年变成满两年,四月份到五月份连续降成本、降息等等。货币政策的宽松,也是刺激了交易量包括房贷,其实很多城市来看,价格的涨幅还是非常有限的,像北京的二手房只涨了2.9%。

下半年的房价将持续上涨还是会有所回调?胡景晖认为,整体会稳中有升,不会出现大涨态势。

胡景晖:接下来下半年的话,我觉得交易量会继续回升,价格我觉得除了规划之外,整体会是就是比较平稳的,而这种平稳中可能会略有上涨。

陈晟认为,对一些二线城市来说,止跌回升还需要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