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00套小产权房公然销售 涉及福永桥头凤凰两社区

深圳新闻网   2015-06-17 15:09

[摘要] “福永执法”驻点小产权房小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永桥头社区,这里有一处规模颇大的小产权房小区正在对外出售。

福永桥头社区的小产权房小区已建好,约有1500套,已销售近九成。

深圳商报记者彭晨文/图

近期楼市火爆,“小产权房”也来分杯羹,广告铺天盖地,价格不到一万元一平方米,还能分期付款,福永凤凰、桥头两个社区就有两处超大规模“小产权房”小区入市。记者现场暗访发现,两小区总计约有2000套房公然销售,看房者络绎不绝。

位于凤凰山脚下的一处大型小产权房小区,从去年开盘销售至今,还没人来查处过。

“福永执法”驻点小产权房小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永桥头社区,这里有一处规模颇大的小产权房小区正在对外出售。该小区紧靠宝安大道,距离新修建的地铁11号不到200米,地理位置比较优越。小区由8栋21层高楼合围而成,整个小区已经初步建好,正在做收尾工程。

小区一楼的一间商铺被临时改造成了售楼中心,前来咨询市民还是不少,中介忙得不亦乐乎。售楼中心一面墙上悬挂着销售表,大部分房子都被挂上“已售”标识。一名中介人员称,该小区总计有1500户,房屋面积从30至150平方米不等。土地权属为原村集体土地,属福永桥头社区,开发商为福华金属公司。

“村里出地、开发商出资建设,合同也是和开发商签订。”中介一边介绍小区情况,一边领着记者看样板房。小区做工比较粗糙,毛坯房内的墙壁有不同程度空鼓现象,有些地方甚至可以看见明显的裂缝,小区四周全是工业区,周边环境比较遭。中介说,小区是从今年1月开始销售的,目前只有约100套单位,每平方米单价在9000至10000元不等。首付一半,剩余一半可分五年还清,可以随时进驻装修。小区没有任何证照,只有一份合作建房合同,上面并未注明房屋年限。

记者在采访期间,有一集装箱房摆放在该小区旁边,房子上面写有“福永执法”四个大字,里面也有人员值守。对于这里公然销售小产权房,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人员在房间吹着空调喝茶聊天。

美食街延伸工程变成小产权楼

在福永凤凰社区也有一处规模较大的小产权房小区对外销售,该小区就在凤凰山风景区脚下,由5栋塔楼组成,每栋高28层,总计约有800套单位。这个小区是在2014年建成的,很快就对外出售,目前只剩下不到70套房,每平方米价格约10000元。

2012年9月本报就对凤凰山脚下违建进行了详尽报道,当时该小区只是建到5层,不过打着凤凰美食街延伸工程的名义,该工程并无任何施工手续,是社区自行开工建设。有知情人称,当时媒体报道之后,工地就停工了一段时间,可是后来风声一过,又开始大肆建设。不到两年时间,就建起了5栋高层,并公然对外出售。

除了有一份共同建房合同之外,还有一本房屋使用证给到购房者。记者看到该证上注明有房屋年限,从2011年至2081年。该小区开发商就是凤凰股份公司,土地权属仍在凤凰社区名下,物业也是凤凰股份公司下属凤凰物业。记者查询了近福永街道内近新开盘正规商品房价格,便宜一点的也要每平方米2.2万元,像凤凰社区旁边一处大型的正规楼盘,价格已经达到每平方米3.7万元。

小产权房风险高纠纷日益增多

近年来,有关小产权房纠纷日渐增多,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龙华青湖一小产权房小区,物业随意征收水电费。沙井一小产权房小区,因物业收费不合理与业主发生矛盾,管理处直接停了业主水电,业主讨说法反遭殴打。光明新区公明一小产权房小区,电梯频频上演停顿、滑坠等“惊魂”事件,原本用来活动的二楼架空层也被人改成了住宅公开销售。

面对各类纷争时,买房者往往处于弱势地位,很难争取到自己应得的权益。另外,小产权房还面临着违约、拆除、抵押再转让等各类风险。2014年,本报就报道过一名李姓市民,在购买小产权房后,入住了10年时间,结果却遭开发商无偿索回。后,经深圳市仲裁委员会审理,当年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李先生需返还房屋给开发商,同时无法获得已交付的近半购房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