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世博会万科馆将通过公益众筹保护古建筑

新华网   2015-06-12 14:55

[摘要] 米兰世博会万科馆10日公布“龙计划”,通过对展馆外立面的再利用进行公益众筹,以保护中国唐代文物遗迹。

米兰世博会万科馆10日公布“龙计划”,通过对展馆外立面的再利用进行公益众筹,以保护中国唐代文物遗迹。

根据“龙计划”的构想,米兰世博会结束后,万科馆外立面4000多片“龙鳞”,即红色陶板,将面向全球公众进行公益筹款,所得款项将用于中国山西省广仁王庙的环境整治项目。

广仁王庙位于山西省芮城县西北的中龙泉村,是目前已知的4座唐代木结构建筑之一。广仁王庙正殿建于唐大和五年(公元831年),是中国现存早的道庙建筑,距今已有1180多年的历史。在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下,该建筑主体已经于2015年初完成修缮,但周边环境仍亟待整治。

意大利米兰市政府文物保护部建筑师基娅拉·罗斯塔尼奥说,广仁王庙不仅仅是中国的历史建筑,也是属于全世界的文化瑰宝。建筑行业从业者应该成为古建筑的代言人和保护者,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和保护这些古建筑。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说,“龙计划”的发布,不仅能够让米兰世博会万科馆以另一种形式得以延续,也希望为中国传统古建筑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唤起社会各界参与文物保护的意识。

“龙计划”由万科集团、山西省文物局、芮城县政府、山西青年报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

自5月1日开馆以来,万科馆以其独有的“盘龙”造型、富有中国特色的策展空间和精心的接待服务,受到参观者的广泛好评,1个月内累计接待游客12.7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成为米兰世博会受欢迎的企业馆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