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央行降息威海公积金调整 5月楼市政策密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4 13:28

[摘要] 继“3·30新政”、4月降准之后,5月央行再次出新动作,宣布5月1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威海楼市也传来利好消息,5月11日出台公积金新政,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5月楼市新政依然密集。

继“3·30新政”、4月降准之后,5月央行再次出新动作,宣布5月1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威海楼市也传来利好消息,5月11日出台公积金新政,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5月楼市新政依然密集。

1、融创绿城发布"离婚"财产清单

5月5日上午7点57分,绿城中国发布公告宣布“离婚”财产清单,而时隔8之后融创也发布相同公告,该公告表示,上海融绿平台项目归融创,而上海黄浦湾项目则归绿城所有。

2、央行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此举为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第三度降息,降息目的旨在进一步降低市场融资成本,并提升经济增速。央行官网也表示,进一步降息的行动有助于经济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3、二万”合作

5月14日,全球商业地产龙头万达和全球住宅地产龙头万科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计划在国内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万达集团已形成万达商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等产业。其中万达商业是世界大的不动产企业,2014年持有物业面积(含在建)3904万平方米。万科集团是全球大的住宅开发企业,2014年住宅销售规模21万套以上。未来双方合作主要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达投资项目中商业部分,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4、2015房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

5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会议发布了新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及新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名单,莫天全、刘洪玉、张永伟、黄瑜、李迅雷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万科、万达、保利等房企上榜。

5、房企“联姻”互联网

5月20日,华远地产和360、方兴地产和腾讯相互“表白”,“互联网+地产”的动作愈发频繁。纵观市场,近年来房企寻求转型突破,拥抱互联网的为数不少,但更多的是通过传统联合拿地、注资开发、收购股份等方式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华远与360的合作,拟将360智能家居引入华远社区,而方兴与腾讯的合作则是选取一个项目地块,与腾讯智慧工程院共同设计开发一个智慧化小区

6、碧桂园零首付

近两年在去库存压力之下,不少开发商开始采取低首付(开发商垫一部分首付款,剩下部分在一定时间期限内免息)营销方式吸引客户。近“零首付”突然再次活跃于市场。

周日下午,碧桂园“不扯蛋,周一见”的广告迅速刷爆朋友圈。次日,碧桂园方面揭晓谜底推出“0号行动”,其中包括0首付(缴交定金即可签约,剩余首付款延期一个月补齐)和0首付利息(首付款延期期间免息)两项措施,这是碧桂园首次大规模统一推出零首付活动。

7、5.28股市暴跌

5月28日,沪深两市平淡开盘后一度快速走高,沪指离5000点整数关口不远。然后作为主力的权重股却“临阵倒戈”,集体砸盘,两市染墨。午后大盘震荡下挫,跌幅不断扩大,沪指接连失守至4614.24点,深成指单日下泄千点。两市跌逾6%,各版块皆绿,约500只个股跌停。

8、35城房价收入比

5月27日,《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6,其中深圳、北京、上海、福州、厦门5个城市遥遥领先,深圳高达21.7,超越北京跃居首位。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出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威海

1、公积金贷款新政

5月8日,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出调整,其中涉及高贷款额度、首付款比例、二手房贷款额度及期限等方面,《通知》将于5月11日起执行。

《通知》规定,自5月11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高可贷50万元。

2、文登地震

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5年5月22日0时05分,在文登区附近海域(北纬:36.9度、东经121.9度)发生M4.6级地震。经初步调查环震中34个村庄,个别村庄房屋轻微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山东省地震局官方网站消息,初步了解,威海市区震感强烈,威海文登、乳山、荣成有震感,烟台市大部分地区有震感,青岛市市区、崂山区、李沧区有震感。

3、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

5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14年城市可持续竞争力排名中,威海名列第36名;在2014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威海名列第52名。

4、房屋登记大厅新窗口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房屋登记大厅增设新窗口,开发商可进驻,为业主办房证提供便利,办房证,一个就搞定。据了解,华润置地是威海家进驻房屋登记大厅受理业务的房地产企业,当天,他们共协助19名业主办理了房证。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副处长毕建洁介绍,房产企业进驻房屋登记大厅受理业务,是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推出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就是方便业主办理房证。

5、“新房委托”产品

房天下4月推出“新房委托”功能,这是房天下在新房电商领域的新动向。通俗地说,购房者只要下单委托房天下买新房,就会有专属的网络置业顾问提供一对一服务,全程帮助购房者选房买房

新房委托”产品的大亮点是其“五年无理由退房”服务,这不仅为网络房源做出质量承诺,又对房源网络热销提供了保障,将一般电商的做法全用到了房产电商上。

6、青荣城铁威海站

青荣城铁威海站站房工程将于近日竣工,预计6月底开通运营(具体时间还需铁路总公司批准后才能确定)。这意味着,大概还有1个月的时间,经区的小伙伴就可以在家门口坐城铁了!威海站在原桃威铁路基础上修建,已于4月初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7、烟台蓬莱机场

5月28日零时,山航SC9001航班降落在烟台蓬莱机场跑道,这是在烟台新机场降落的航班,标志着总投资45亿元,建设工期历时3年多的烟台蓬莱机场正式启用。

记者从烟台交运集团获悉,目前共有8个班次的长途车往返机场与威海,新机场启用后也不会改变,每天上午下午各4班车,末班车时间为晚20:00。今后,威海市民来烟乘机依旧方便。

8、黄金顶公租房项目

5月27日,记者从威海环翠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环翠区黄金顶公租房项目完成内部装修工程的招投标,装修施工即将开始,计划今年10月交付使用。黄金顶公租房项目位于温泉镇黄金顶小区,计划建设2栋住宅楼、231套公共租赁住房,目前已完成投资4100万元,预计总投资5300万元。黄金顶公租房项目为环翠区普通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生、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基本的住房保障

9、98号汽油

有细心的车主发现,市区部分加油站出现了标识为98号的汽油。记者5月25日走访获悉,这是98号汽油首次现身威海市场。

据介绍,98号汽油具有抗爆性和动力性高、有害物质底等优势。目前正值市场推广阶段,零售价为6.99元/升,与97号汽油相差不大,部分经济型轿车也可以用。

10、保利三周年

5月18日,环翠区挂牌成交一宗土地,该地块位于四方路北、陶家夼小区西,现确认该地块为保利所斩获。2012年5月20日,保利进驻威海,时隔三年,保利品质生活再次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