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圳一手楼再现日光盘 二手楼成交创新高

广州日报   2015-05-26 10:59

[摘要]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上周有9个项目入市,总共推售套数为2475套,推盘套数较前一周翻番,大幅增长约100%。

深圳楼市怎一个热字了得。一手市场方面,据统计,上周有9个项目入市,总共推售套数为2475套,推盘套数较前一周翻番,大幅增长约100%。9个项目中,日光盘项目有2个。另外,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上周以3650套成交,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

文/广州日报记者肖陆军通讯员郑焕莉

一手市场

暴雨也浇不熄的买房

上周六,深圳遭遇了今年以来大暴雨的侵袭。在这样一个大雨磅礴的天气里,深圳再迎推盘潮。其中,地处龙华的中海锦城二期当天在福田大中华国际交易中心开盘,本次开盘推出719套80至135平方米的3~5房,均价约4万元每平方米,近4000名购房者冒雨排队。

终,719套房在两个半内售罄,开发商吸金超28亿元。中海锦城卖房的速度有多快?相当于每1卖掉5套房。价格很抵吗?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底中海锦城一期开盘均价为3.2万元/平方米,半年时间内,均价涨了25%。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上周有9个项目入市,总共推售套数为2475套,推盘套数较前一周翻番,大幅增长约100%。同时,所有的项目均销售过80%,其中销售过9成的项目有5个,日光盘项目有2个。由此可见,市场热情又再次被点燃,供需两旺的情况再次出现。

一手楼批售量走高

上周有3个项目批售,总共批售1349套住宅,160套商业。虽然批售的项目仅有3个,但都是主力项目,批售量较上周增长近20倍,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看好。

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手住宅成交1323套,成交面积为1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均价约为2.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2%。

由于规土委数据存在滞后,目前反映的数据为前几周推盘的成交数量,故成交套数及面积均有所下降,但是本周开盘热潮涌动,2475套的实际成交相比上周大幅增长,新房价格也预计将继续回升。

二手市场

成交量上涨幅度惊人

据深圳市规土委官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二手住宅共成交3650套,环比上升12%,均价3.1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6%。

继5月首周成交2740套,第二周成交3261套后,上周二手住宅成交3650套刷新了自2011年3月以来的周成交纪录。5月前三周,深圳二手楼市成交已经达到了9651套,逼近万套大关。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监测,3·30新政至今,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量接近170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35%,上涨幅度惊人。

分区来看,福田及南山仍然是均价高的区域。其中福田受学位房国城花园及阁林网苑两个均价过10万元的楼盘拉动,均价保持在5万元以上。

南山本期的均价为4.1万元,主要受四海公寓、汇园雅居的拉动。全市成交套数继续上升,均价方面的波动只是成交结构的变化,主要受南山高端盘成交稍微减少影响。

预期:

短期繁荣仍可以延续

深圳中原地产周报分析认为,自去年9·30新政实施以来,政策持续共振,不断改善供需双方预期。央行降息降准陆续来临,行业政策放松也成为主流趋势,短期繁荣在一年内仍然可以延续。

深圳楼市紧跟政策面,成交量仍然在增速放量上涨,未来表现仍可期待。

威海房天下转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威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